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长知识!65英寸小米电视4独享的杜比全景声是什么?

  5月18日,小米电视4在国内正式发布,除了之前在美国亮相过的55和49英寸之外,还特别带来了65英寸的版本。65英寸版本的小米电视4除了同样的4.9mm超薄机身之外,还独享分体设计和杜比全景声技术,价格卖到了9999元。那么什么是杜比全景声技术呢?下面来小小科普一下。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是杜比实验室的全新影院音频平台,诞生于2012年6月,初期全部安装在电影院中,它与我们熟悉的5.1、7.1声道最大的区别在于增加了顶部的发声单元,声音从一个平面变成了球体,因此通过杜比全景声可以获得更加身临其境的而感受,这也就是小米说的“来自天空的声音”。

  据统计北京现在的电影院只有不到40个影厅具有杜比全景声(注意不是40家影院而是40个影厅),因此占比还是很小的。现在小米电视4等产品将杜比全景声技术加入,让你可以在家里也享受到优异的音质表现。

  家庭电视的杜比全景声因为无法在房顶方便的安装扬声器,所以更多的是依靠前置音箱的反射原理实现。目前除了小米电视4之外,LG SIGNATURE W7、LG SJ9、索尼HT-ST5000 Soundbar等也都是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的产品。相信在下半年,会有越来越多的杜比全景声电视发布,价格肯定也会进一步降低。

本文编辑:赵雷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