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芝奇KM560机械键盘试用测评 老牌键盘的新故事

    芝奇作为老牌的内存厂商,在圈内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近些年,也在键盘外设中大展身手,本次评测的键盘,则是其首款87键布局的机械键盘——KM560 MX。

    包装盒全部由英文组成,看起来很上档次,标明了cherry红轴,键盘则装在包装袋里。取出之后,只有简单的两样东西:

    键盘的LOGO有单独的保护膜、说明书和拔键器装在一个袋子里。正面能看到许多Fn组合按键,虽然只是87键,但仍具备多媒体功能。键盘背面很简单,只有支架、标签。线材表层采用织物覆盖,抗拉扯性能非常强。USB接口表面的镀金能够有效防止表面氧化,增强数据传输的稳定性。KM560 MX键盘虽定位于低端入门级别,但是细节方面都很出色。

    不多说了,先来看看键盘的实装效果。

   拔下键帽能看到cherry红轴安静的躺在那里,大键位都采用的卫星轴设计,增强对键帽的支撑力,避免晃动,即使我们击键到键位的边缘部分也同样是一次有效的击键。空格键为了保持亮度采用了多灯的设计,而其他键只有一个灯。黑色键盘加上红色灯光,实际上还会比图片好看很多。

    灯效的调节则通过组合按键调。Fn+F7,调节不同的灯光模式:常亮、呼吸灯、关闭。Fn+左右键,调整呼吸灯的节奏快慢,Fn+上下键,调整灯光的明暗。无论在什么亮度的情况下,都可以获得比较好的使用效果。

   KM560 MX键盘键帽高度是标准的OEM高度,并形成一个弧度,应该是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让打字击键更加得心应手。键帽做工细节精致,纹理均匀,采用了类肤质涂层的ABS材质,触感十分细腻,但长时间使用的话,会有明显的打油现象,看起来油腻腻的。

   虽然只有87键,但这款芝奇KM560 MX却具备很多功能。FN + F1—F5组合键的Windows应用程序快捷开启功能,如F1的“计算机”、F2的“浏览器”、F3的“Email”功能等等。FN+F5,锁定键盘“Windows”键,防止在游戏里面误操作,锁定后键盘右上角的灯光也会开启。F6按键则是全键无冲和6键无冲两种模式切换。

   F9—F12则是常见的多媒体控制功能,常见的酷狗音乐、QQ音乐这样的软件都可以直接准确的控制,“PrtScn SysRq等”这几个键位上的静音、音量加减。FN+Insert组合可以开启的免驱宏录制功能。

   KM560 MX使用了cherry原厂红轴,质量没得说,很容易上手,游戏与办公都可以兼用。声音相比一直使用的青轴则小了很多,当然打击感也轻了很多,长时间打字也不会有很大的疲劳感。游戏上,则因游戏而异,也因人而异。LOL这类游戏,红轴触感偏软,偶尔会误操作,不太适合一些秀的飞起的英雄,但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FPS游戏,红轴要合适很多,特别是一些需要静步的游戏,长时间按住一个键也不会很累。当然了,手感每个人都不太一样,具体的还要看个人习惯,毕竟职业战队什么轴都有的。


    总结:

    芝奇KM560 MX机械键盘,采用了87键布局cherry原厂红轴,具备红色背光、全键无冲、免驱动宏编辑等功能,加上其399的售价,性价比极高,确是一款不错的入门级机械键盘。

    最后来欣赏一些KM560 MX的靓照吧。


本文编辑:毕绍臣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