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芝奇KM560机械键盘试用测评 信仰灯修炼记

   2017年,芝奇这家公司可以说是格外忙碌,AMD Ryzen的上市带领了一波装机热潮,玩灯的大神们虎视眈眈的瞄准了芝奇幻光戟这款内存,流光溢彩的氛围灯瞬间将整个主机照亮。在外设领域,一款型号为芝奇KM560 MX的机械键盘也再次开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款键盘采用了高规Cherry MX机械轴。在售价上,相当亲民,369元的官方价格要比Cherry亲儿子小黑更具性价比。芝奇KM560 MX在售价和用料上做足文章后,在其它方面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作为一款亲民及机械键盘而言,它还采用全背光设计,虽然只有红色灯光,但通过巧妙的FN键,就可以切换为呼吸灯效。

    早在五六年前,我就开始入了机械键盘的坑。千元级别的赛睿7G让我再次享受到了指尖上的快感,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尝遍了7G黑轴、海盗船惩戒者的红轴、酷冷至尊青轴的滋味后,又开始百般尝试Cherry MX和国产轴,从中领会两者的不同。总体来说,芝奇KM560 MX的Cherry MX茶轴弹性十足又不会产生疲劳感,在使用中还会有很轻微的段落感。不管是码字,还是游戏,都表现的十分出色。这款茶轴相对青轴没有那么吵,也没有那么强烈的段落感,比起来黑轴,键程稍长,但是没有那种特别弹手的感觉。

    初级神灯培养


    有句话讲得好,叫要想装机帅,全靠灯来带。现在可以改成“要想桌面帅,键盘亮起来。”通常在桌面上,主机、键盘、鼠标都开始加入了光元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灯的颜色。最常见的是经久不衰的黑红搭配。

 

    芝奇KM560 MX的可调式全背光采用了红色LED灯光,在黑色键盘的衬托下,充满了浓浓的电竞风格。可调整为呼吸灯的设计,与主机的灯光忽明忽暗相互辉映,成为了桌面上的初级神灯。

 

    单调的色彩,却拥有着不平凡的使命,在光线较暗时,初级神灯亮起后,余光可以感受到键盘光的传递,指尖定位更精准,让打字、竞技准确度提高。

    对于灯而言,虽然采用红色全背光,但目前两种等效还是有些少,希望后期能够有更多灯效玩法,毕竟驱动开发个人是很难完成的。


    洗炼工学 


    芝奇KM560 MX键盘整体很干净,LOGO在键盘正上方中间位置,也配有红色灯光,十分醒目。线材采用编织线,结实耐用。USB接口没有采用双USB,这也是因为它没有USB HUB。

    芝奇KM560 MX键帽舒适,布局合理,多功能键的键帽功能一目了然。在材质上,这款键盘键帽工艺有些类肤感,不打滑,不粘手,指尖按上去舒适度还可以。

    另外,这款键盘采用87键,其实我本来不是很愿意使用这种阉割键盘,没有小键盘很不爽,尤其是有些软件的快捷键,比如PhotoShop,两个ENTER分别有各自的功能,舍去其一就只能用鼠标来代替完成。

    不过87键的键盘也有自己的优势,精简、简约、颜值高,这些都可以作为他的优势。对于刚使用的朋友来说需要慢慢习惯,不过好在我已经用87键青轴修炼了两年。


    精悍出击


    键盘包装内配备了拔键器,但是……没有配备“WASD”更换键帽,这点有些小失望,不过还好我已经AFK了,现在主要用处就是办公,所以也就没必要了。

    

    使用拔键器拔掉键帽,可以看到做工非常考究,没有瑕疵,每颗轴都是干净的镶嵌在底座上,配备的LED灯也是井然有序。键帽的厚度也控制得很好,做工精良,不漏光,如果自己追求并不高的话,就没有必要更换键帽了。想更换键盘,也比较难找到匹配的,因为全背光设计,很多键帽都会漏光。


    键盘软件测试


    早在几年前,Cherry在国内推出了一款售价399元104键机械键盘,但在入手后就后悔莫及,很多身边朋友也遇到了同样的困扰。键盘刚刚用两三个月,有的甚至刚买来就就出现有坏轴的情况。所以……测试后很赞,完美轴!

  

    试用感受:

 

    我起初是用赛睿7G黑轴,用了2年的左右,之后又入了青轴和红轴,三种轴与芝奇KM560 MX茶轴体验下来的结论是,茶轴最舒服,尤其表现在长时间游戏不会产生疲劳感,且保证了按键的舒适度和反映度。另外提一点,如今很多价格很动人的机械键盘通常会使用国产轴,凯华轴印象中没有接触过,但是TTC用过青轴和黑轴,以及尝试过同事的百元机械键盘,表现各有千秋,与芝奇KM560 MX相比稍欠火候。所以在300元价位中,这款芝奇KM560 MX茶轴键盘的表现相当优秀,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好货。


本文编辑:延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