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采用10纳米工艺的麒麟970曝光 骁龙835要不够瞧了

  骁龙835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10纳米制程工艺芯片拥有突破性的性能表现,在今年的安卓旗舰手机“大战”中注定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如今,其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麒麟970的有关信息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根据微博网友的爆料称,华为自研的新一代处理器平台被命名为麒麟970,采用台积电最新的10纳米制程工艺,同骁龙835相同。在CPU核心架构方面,麒麟970将采用ARM公版的A73核心,至于图形处理器,据悉其或将首发ARM Heimdallr MP,若果真如此,麒麟970的图形渲染能力相较以往将拥有巨大突破。

  从字面参数上来看,麒麟970的理论性能是要超越骁龙835的,但貌似高通逐渐摸清了华为芯片打时间差的迭代节奏,因此有意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骁龙845来对其实施阻截。据悉,骁龙845将采用台积电尚在研发阶段的7纳米工艺,功耗更低,性能更强。

  有业内人士的爆料指出,将率先搭载麒麟970平台的手机终端为华为Mate 10,不出意外的话将于今年四季度中期发布。

本文编辑:张泓杨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