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8999元!iRobot Roomba 980扫地机器人国内发布

    今天下午,iRobot在上海发布了具有地图绘制功能的Roomba 980扫地机器人,这是迄今为止iRobot Roomba系列扫地机的最高端型号,同时还有8系、6系扫地机新品,在清洁能力、智能导航、APP操控等方面可谓是全面升级。

    9系新品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这是iRobot推出的首款具备导航规划的扫地机产品。在机器的顶部可以看到一个45度倾角的摄像头,相当于是它的眼睛,通过vSLAM视觉运算处理技术可以为扫地机提供定位导航,从而知道哪些地方已经或者尚未清扫,这些都可以在它创建的可视化地图上看到。

    在算法技术方面,本次发布的新品均搭载iAdapt情景规划算法的多重模式自动智能切换技术,每秒超过60次决策适应不断变化的家居环境,共有边角清洁模式、脱困模式、防缠绕模式、污垢探测模式等。

    全新Roomba 9系产品包括980、960、961、964四种型号,从上面的对比表格可以看出980与960的区别主要在于多了一个劲吸模式,同时它的进阶版三重高效清洁系统搭载了第三代电机,可以提供10倍的吸力。(与Roomba与Roomba 6系列和7系列的AeroVac清洁系统相比)

    980售价8999元起,960系列售价4999元起,差价还是蛮大的。

    全新Roomba 8系产品包括890、891、894三种型号,与960系列的主要区别在于没有可视化全景规划导航,没有断点续航模式、多次清洁模式等,该系列产品售价3799元起

    全新Roomba 6系产品包括690、691、694三种型号,它搭载的是普通版的三重高效清洁系统,主刷结构也没有采用防缠绕设计,另外没有采用进阶版的Dirt Detect污垢探测模式,其它与890系列大致相同,它的售价为2799元起

    以上扫地机新品都可以通过在手机上安装APP进行智能控制,包括预约、启动、暂停或取消清扫任务等,其中9系列新品还可以按需定制扫地机的清扫方式,比如设置清扫一遍还是两遍、是否启用细致地边角清扫模式以及调节清洁力度,每次清扫完成后还提供清洁地图任务报告,显示整个清扫区域的面积和清扫时间,共可以储存多达30个清洁任务。

   iRobo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科林◆安格尔还介绍了扫地机器人在未来智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比如与家中的其它智能设备互联互动,它的实现当然离不开视觉定位系统的发展进化。

    全新Roomba 9系、8系和6系新品自5月17日起可以通过线下渠道或者天猫、京东等线上电商平台购买。■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