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70-300mm DO再无后继?佳能3支EF镜头正式停产

    镜头换代,旧款自然就会淘汰,日前佳能日本方面就正式将旗下3支镜头列入停产。3支镜头分别为EF 24-105mm f/4L IS USM、EF 70-300 f/4-5.6 IS USM以及EF 70-300 f/4-5.6 IS DO USM,显然易见,前两支镜头是被新版EF 24-105mm f/4L IS II USM和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所取代,不过奇怪的是,最后的EF 70-300 f/4-5.6 IS DO USM却在未有后继镜头推出的情况下直接就停产。

    用上第2代DO镜片技术(Diffractive Optics多层衍射光学镜片)的EF 70-300 f/4-5.6 IS DO USM 卖点之一是更为轻巧的镜身,特别是只有99.9mm的镜身长度,比同类镜头要短得多(以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为例,其长度便有145.5mm)。镜头未有后继的消息,估计很大程度跟受欢迎程度有关,除了佳能同规格镜头有不少其他选择外,EF 70-300 f/4-5.6 IS DO USM接近万元的价钱也是原因之一吧。

EF 70-300 f/4-5.6 IS DO USM

EF 70-300 f/4-5.6 IS USM

EF 24-105mm f/4L IS USM

via:canonrumors / dcfever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