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乐视超级电视4周年的重头戏 共享电视到底是个啥?

  最近乐视的日子肯定是不太好过的,虽然有关乐视的消息经常出现在头版,但估计大多数都不是他们想看到的。电视业务对于现在的乐视来说,无疑是重中之重了,今年已经是乐视超级电视的第四个年头,为了向自己献礼,5月16日它一口气发布了4款电视新品,其中就包括乐视的第一款量子点电视Unique75,以及首次打出“共享电视”概念的超4 X55M。

乐视首款量子点电视Unique75

  Unique75是乐视的第一款量子点电视,依旧是分体设计,采用了第二代量子点技术,也就是量子膜而不是量子管,从理论上来说对显示效果有更好的提升,特别是在色彩的对比度和饱和度上。真4K屏NTSC色域覆盖可达102%,Local Dimming多分区动态背光系统带来150000: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再加上Dolby Vision HDR技术,这应该是乐视超级电视里画质表现最出色的产品了。同时搭载Mstar 6A938处理器,4GB+64GB存储配置,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统,性能上也是领先低位。

超4 X75

  据数据统计,75英寸电视市场增长非常迅速,销量从2014年的3.3万台,今年预计能达到38万台的市场容量。因此乐视除了Unique75之外,还另外推出了更高性价比的“大屏终结者”超4 X75,它延续此前的超4 X70设计风格和硬件配置,同样搭配Mstar 6A938,3GB+32GB存储,而价格做到了逼近万元级别。

55英寸仍是最大市场,超4 X55S/X55M双管齐下

  55英寸仍是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大屏电视尺寸,乐视绝不可能放过这个市场,此次推出了两款新品:超4 X55S/X55M。超4 X55M采用乐视四大画质优化新技术,并搭配Mstar6A938处理器,3GB+16GB存储配置(生态版4GB+16GB),支持HDR10高动态范围、杜比解码和后处理技术、DTS解码等,并标配智能语音遥控器。超4 X55S,在延续原有超4 X55的Mstar6A938处理器、32GB闪存、HDR、MEMC、Harmam/Kardon认证音响系统等基础上,升级配置到4GB运存,画质升级为极色炫彩画质引擎,并采用最新的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统。


价格维持高性价比特点

  Unique75,定价19999元;超4 X55M,定价3699元起(生态版3999元);超4 X75,定价10999元;超4 X70由10999元下调至9999元;超4 X55S,定价4599元。

共享电视到底是什么?

  乐视向来喜欢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这次超4 X55M,就是最新的创新作品:能赚钱的“共享电视”。这个模式的核心,实际就是用户通过一系列行为,完成电视布置的任务,最终达到低价续会员的目的。与其说是赚钱,不如说是省钱,当然这省钱的前提,是你对乐视的会员有依赖性,本身也要花钱买,共享电视,只是让你少花一些钱而已。

  目前乐视的会员“续杯”共享概念,仅在超4 X55M上可行,所以你必须先购买一台新电视,在购买1年会员机的基础上,加购1年的490元超级影视会员,参与共享活动,最高可以获得4年的超级影视会员。目前,超级影视会员“续杯”任务有三个,用户只需达成任意一个即可获得1年超级影视会员。

任务一:用户在开启任务第一天后的365天内,联网开机超277天

  据调查超过七成的55吋超级电视用户,年平均开机天数已超225天,用户只需在此基础上每周多开机一天即可完成。

任务二:1年内乐范儿成长值超3000

  用户每天联网可自动获得2个成长值,此外在超级电视购买大屏新购物、会员、游戏、同步剧场等商品,每花1元获得1个成长值,用户在任务开启后的365天内达到3000以上成长值则任务达成。

任务三:购买服务大礼包

  在任务开启1年内,用户在乐范儿桌面购买699元超级电视服务大礼包(价值1149元,可享受延保1年、附件免费更换一次、免费移机、清洁、上门讲解等),任务即达成。

  所以我们算一笔账,怎么才能享受到乐视共享电视的“续杯”呢?买一台超4 X55M(3699元),一年会员机(490-300=190元),生态补贴会员(490元),服务大礼包(699元),超级电视上消费(3000-365×2=2270元),所以实际上你需要花费的总金额为7348元。

 再拆分一下每部分的消费,买电视和一年的会员,共3889元,算是值得的,生态补贴会员490元,只是买到了1年会员和完成后面三个任务的资格,略贵。在超级电视上消费,姑且不说符不符合我们的购物习惯,即便保证每天开机的情况下,还得花出2000多块,不过是有实体商品落下的,这个钱一定程度上算不为电视花的倒也勉强说得通。最后一部分服务大礼包,包含的除了延保之外,移机、清洁、上门讲解、专属VIP服务,我觉得大部分人都用不上,这部分钱反正我是不会花的。

  从这些模式上,可以看出乐视的“用心良苦”,任务一无非是为了提升用户的在线时间,这样卖各种开机广告、片头广告之类的会更有资本;任务二则是完全为了推自己的电视购物平台,不管你是不是习惯在电视上买东西,反正我强推就是了;任务三则可以理解为为了增加现金收入卖的售后服务吧。

  我不敢说这种“共享电视”的模式是不是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可以看出乐视也处于谨慎的尝试状态,否则大可以在所有产品上放开了推广,而不是仅在超4 X55M一个机器上玩儿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的乐视也不容易,绞尽脑汁想出来这些玩儿法,就看大众是不是愿意买单了。你愿意为乐视续一秒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