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金立S10即将发布 它将采用的“四摄”是个啥?

    金立已经宣布将在本月26日举办发布会,发布主打拍照和时尚的新机金立S10。从目前透露出的金立S10信息来看,四摄设计将会成为它的一大亮点。很多人都知道,目前四摄已经开始成为手机的设计风向,那么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所提出来的“四摄”的概念又是什么呢?它能给手机拍照带来哪些提升?就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来一同探讨下!


    实际上,金立S10所宣传的四摄是指双前置+双后置的摄像头设计,并不是说在手机的背面直接放置四颗摄像头。在去年的金立S9和金立M2017上,金立就已经尝试过后置双摄像头的设计,并且收获了不错的用户反馈。那么,采用四摄设计究竟能为手机带来哪些好处呢?

    双摄之所以能够成为今年手机厂商们发力的重点,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它可以为照片带来出色的景深效果:双摄的主摄像头用于成像,副摄像头可以同时记录照片的景深信息。然后通过算法进行合成,就可以获得拥有出色背景虚化效果的照片了。


    四摄设计能为拍照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将虚化效果“全局化”:大多数的双摄手机都采用后置双摄,这也限制了双摄的使用场景——你只能用它来拍他人或者风景。金立S10加入前置双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我们的自拍也拥有虚化效果,显然要更加实用。也就是说,金立S10四摄拍照意味着无论自拍还是拍别人,都能轻松实现背景虚化,拍出媲美专业单反相机的照片。

    很多人都知道,目前市面上的双摄手机,其实可以归为两类:其一是以iPhone 7 Plus为代表的广角+长焦双摄方案,另一种就是多数双摄手机所采用的彩色+黑白双摄。早在去年的金立M2017上,金立就为其采用了和iPhone类似的广角+长焦方案,如果不出意外,金立S10的后置也可能会采用这种方案。而这种方案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实现无损变焦的功能。

    通过两颗不同焦距的摄像头的切换,广角+长焦方案双摄的手机不仅在拍摄近景时同样具有优势,在进行变焦(一般是2倍)时还能获得无损的照片,让我们在变焦的情况下获得更为出色的照片。

    那么,为什么最先一批推出四摄手机的厂商会是金立呢?

    如今的智能手机越做越薄,而手机机身内的空间也已经寸土寸金。采用四摄像头设计无疑是对手机厂商的一大考验。涉足手机行业十五年,金立在手机工业设计和技术上明显更具优势,这也令其成了首个推出四摄手机的手机厂商。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曾表示”四摄和全面屏都是金立2017年的发力重点“。不止金立,四摄像头所带来更为出色的体验足以让其成为手机拍照的新趋势;金立S10率先采用四摄技术,不仅可以将金立S系列的拍照水准再次提升一个台阶,更能让金立抢先入局四摄市场赢得用户。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