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省心让情怀更有价值 锤子手机这几项小功能都很好用

  如果说性价比是小米的基因,生态是乐视的基因,那么属于锤子手机的基因毫无疑问就是情怀了。为没血没肉的电子产品注入人文情感固然是好,却不免会被人更多地认为是噱头。而集诸多省心好用的功能于一身才是真正让老罗的情怀得以发光发热的良方,如今早就被口口相传的一步、大爆炸自不必说,今天我要为大家推荐的这几项容易被忽视的小功能也很贴心。

强迫症选项

  现在很多手机的功能点都十分丰富,但像锤子这样细致入微为强迫症用户提供福音的却是少之又少。锤子手机自带的强迫症选项功能里包含好几项能让强迫症倍感舒爽的设置,比如可以取消右上角电池图标中的电量百分比显示,隐藏桌面上每个APP的名称,使本就简约的界面更减少一些多余元素。

  还有,我们还可以在设置中选择开启或关闭在锁屏充电式界面中要不要显示大电池,这个就比较体现情怀了,开启后当我们在锁屏时充电,屏幕中会呈现一个大电池的界面,且里面会以动态线状的方式表现当前充电的实时情况,很是生动。同样,我们可以选择在播放音乐时,界面中唱机的中轴要不要保留。

  我们可能都会有看到APP角上的数字小红标感到不爽的时候,锤子手机支持设置不显示信息提示角标,或是在亮屏状态下手掌紧贴屏幕横扫清除已有角标。作为一个强迫症晚期的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大家,看着那些角标被一扫而光的那一刻真是别提多带劲了。

单手操作优化

  但此项设置中也提供给大家多个功能点以提升单手操作体验,首先我们需要设置自己是左手型还是右手型用户,接着我们可以自行选择单板块视图切换多板块视图的方式,反正就是在主界面中的Dock栏上左横滑或是右横滑,我们根据习惯定就好。

  小屏模式现在多数手机都已配备,这自不必说,锤子手机进入小屏模式的方式是通过拇指的大部分在屏幕中进行下拉,触发面积我们可以自定义,需要多大就设成多大。并且就连拨号界面的样子我们也可以根据喜好设置,是完全对称的拨号键盘亦或是经过单手优化过的键盘,十分贴心。

远程协助

  如果没记错的话,远程协助功能是锤子首先开发出来的,如今少部分手机举一反三也推出了此项功能。远程协助顾名思义就是在两台同为锤子科技出品的手机之间互相通过网络远程帮助。

  比如你用的是锤子手机,用着觉得好了为家里的奶奶也买了一台,但老人家本身对手机这类东西如何使用就知之甚少,你每天又得上班没太多时间去教她,此时这个功能便能派上用场了。当通过“远程协助”这个APP使你和奶奶地手机连接上之后,你便可以通过在自己的手机界面中实际操作演示她的手机给奶奶看,这便同手把手教学别无二致了。

快速换机

  当我们购买到手一台新手机后,最麻烦的恐怕就是把旧手机中的信息数据倒腾到新机中了,而且这个困扰是我们每个人都注定要面对的。

  锤子的快速换机功能支持一步将数据转移至新手机,仅需在旧手机中进入“快速换机”,然后选定“开始转移数据”,接着用新手机扫描一下旧手机中生成的二维码,接下来你就坐等,让两台手机自己去“折腾”就行了,是不是太容易了?

结束语

坚果Pro

  随着“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坚果Pro正式发布,让锤子这个原本小众的品牌似乎一夜之间便火了起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用户投入到老罗的“怀抱”中来,今天推荐给大家的几个有趣且实用的小功能希望你们喜欢。

本文编辑:张泓杨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