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OPPO成安卓占有率知名品牌

    近日,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布了《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消费市场总规模达到6850亿元,形成了基础生活消费为主,数码产品其次,教育培训与文化娱乐并存的局面。在这份消费报告中,除去一些日常费用和三餐之外,大学生的主要消费力都集中在了数码产品方面,而这之中的手机消费更是达到了数码类整体消费的一半左右,看来手机产品在目前的大学生中还是非常重要的。

    根据资料显示在2016年的时候,中国大学生在手机产品消费规模达到537亿元,平均购机价格达到2465/台,1000-3000元价格区间占比接近六成,整体的消费区间保持在一个相对理性的价格,而这个价格区间也是国产手机竞争的主要战场,换句话说就是国产手机是中国大学生的主要购机目标。

    在品牌持有率方面,大学生持有手机品牌中,苹果在单品持有率位居榜首,而在安卓阵营里边OPPO则是持有率第一的手机品牌,而且在持有占比方面也是以较大差距领先于其他安卓品牌。

    在之前的一份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起的评选中,经过24万大学生的投票,OPPO被评选为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手机品牌。

    在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布的报告中发现,影响大学生消费选择的诸多因素中,产品的质量、价格、口碑同等重要。现在的大学生主要消息来源更多的是依靠互联网,一款产品究竟口碑如何在互联网上的表现最为直观。同样在身边朋友使用过之后也可以互相交换一个最直接的使用感受,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手机品牌忙于铺设线下渠道的原因,一款产品摸到之后才知道是不是符合他的要求。而且现在的大学生对于数码类产品也非常的有研究,一款产品究竟在ROM、硬件性能等方面的表现是否优秀,他们自己心里也有一个评判的杠杆。

    所以就以上的这些信息来说,做好一款产品并不是只要做好硬件就可以的,还要在软件服务,品牌维护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推进,如果这其中有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影响的则是整个品牌未来的健康发展。在这一点上OPPO的整体手法确实值得很多厂商同行去学习。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