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S8上市在即 我们还要不要等iPhone 8?

    一直以来,三星的Galaxy S系列都是苹果iPhone的劲敌。今天上午,三星正式开启了S8和S8+的预约通道。相信很多人都在犹豫,到底是直接购买三星S8,还是等到下半年选择iPhone 8。事实上,如今关于iPhone 8已经有了不少的爆料,不妨就让我们凭借这些爆料信息分析一下,到底该不该多等半年时间,购买iPhone 8!

观点一:当然是等待iPhone 8啊!

    很多人愿意等待iPhone 8上市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传闻中的iPhone 8可能会成为近年来升级最大的一款苹果手机,目前的传闻指出,除了性能升级之外,iPhone 8将会迎来一系列的新特性,每一项都足以成为我们购买它的理由。

● 外观大变样,可能是史上最美iPhone

    从目前的曝光信息来看,苹果为iPhone 8换用全新的ID设计已经不再是悬念。在今年的iPhone 8上,苹果很可能会回归iPhone 4时代的双面玻璃+不锈钢金属的设计。

    实际上,这一设计在去年发布的iPhone 7系列上就有迹可循,苹果已经在iPhone 7上尝试新工艺,以制造出具备玻璃质感的手机了,加上近年来小米、三星等品牌采用玻璃工艺的产品更受市场欢迎,为了迎合潮流,苹果也很可能用回玻璃材质。

    不仅如此,iPhone 8的全面屏设计也将会成为iPhone 8上最大的亮点,无论是三星还是国产手机厂商,近年来都在不断地提升自家设备的屏占比。相较之下,iPhone目前的外观设计明显过于保守。采用全面屏的设计,不仅能给iPhone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还足以让它和正在转向全面屏设计的安卓厂商抗衡。

● 屏内指纹识别

    iPhone8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地方就在于,它很可能会一改从初代iPhone起一直延续至今的Home键设计,将指纹识别方案集成在正面屏幕上。

    在iPhone 7系列上,苹果就尝试采用振动马达+不开孔设计,取代原有的实体Home键设计。现在看来,这一方案很可能就是在为iPhone 8做准备。如果苹果实现了这一功能,可能会成为首家推出集成屏内指纹识别的手机厂商。

    不过,iPhone 8究竟能否顺利用上这一功能还不好说,有消息指出,除了屏内方案之外,苹果还有可能会将指纹模块集成在背面,甚至可能与苹果LOGO进行整合。有关屏内指纹识别,据传在S8上也有尝试,不过因为不够成熟而被放弃。足见苹果的压力之大。

● 前置摄像头支持3D感知

    不仅如此,还有分析师指出,苹果将会在iPhone 8上采用革命性的前置摄像头设计,iPhone 8的前置摄像头将由3个模块组成,以此来帮助iPhone实现3D感知功能。三个模块除了前置摄像头模块之外,另外两个是红外的发射和接收装置,以此来对景物进行位置和深度探知。

    在这方面上,苹果同样早有动作:四年前年苹果就曾收购了PrimeSense公司。iPhone 8很可能就会凭借PrimeSense的算法,实现3D感知功能。

    那么,苹果采用3D感知前置摄像头意义何在呢?一方面,凭借着3D感知摄像头的红外功能,iPhone 8将可以实现虹膜识别功能。另一方面则是苹果在AR方面的布局:就拿去年火爆的游戏Pokemon GO为例,使用AR功能,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 Android系统太难用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iPhone 8还有一个三星S8无法超越的优势:系统。虽然近年来Android系统在流畅性方面已经有了更好的体验,但无论是应用生态、安全性、系统流畅度还是可用性,仍然与iOS有着很大的差距。

    尤其是对老于iOS用户,换用Android手机后,即使硬件方面并不落后,还是能够体会到二者的差距。而且,从长远考虑,安卓设备在系统推送方面也不如iOS,很多时候无法为用户带来更新、更流畅的体验,尤其是在使用一年之后。所以对于准备长期不换机的用户来说,iPhone也是更好的选择。


观点二:三星S8更好,买买买!

    当然,虽然iPhone 8非常值得期待,三星S8依然拥有很多理由让你选择它。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选择三星S8的理由。

● iPhone 8可能仍然不是曲面屏

    三星S8之所以能够获得网友们的认可,绝对与其所采用的那块18.5:9的曲面屏有关。全新的屏幕比例为三星S8带来了更高的屏占比,而曲面屏的设计则让三星S8显得更加圆润、纤细、具有美感。

    而从目前的传闻来看,iPhone 8虽然可能会采用高屏占比的AMOLED显示屏,但是仍然不会采用曲面屏的设计。这也让iPhone 8在外观上较S8逊色了一筹。对于颜值控而言,这就足以成为他们选择三星S8的理由。

● 三星S8的整体体验已经接近iPhone

    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苹果iOS系统在体验上仍然比Android好,但是在手机的整体体验上,如今的三星S8可能并不比iPhone 8差多少。

    众所周知的,三星S8采用了今年最出色的骁龙835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耗方面表现已经十分出色。而在拍照方面,三星S7的整体成像素质就已经足以比肩iPhone 7了,三星S8和未来的iPhone 8应该也会相当。

    而且,三星近年来的确在软件方面更加下功夫了。三星S8未来就将支持三星自家的语音助手软件Bixby。在人工智能概念逐渐流行的当下,三星凭借Bixby来抗衡苹果的Siri,也成了很多人选择它的理由。

● iPhone 8可能涨价

    除此之外,也有传闻指出,iPhone 8很有可能将会再次迎来售价大涨:外媒给出的说法是,iPhone 8国行版本的售价很可能会首次突破7000元大关,成为世上起售价最高的苹果手机。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传闻属实,仅仅是售价就足以让他们打退堂鼓了。

    虽然目前三星同样没有公布三星S8国行版本的售价,但是根据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三星S8的售价很可能仍会维持在5688元,也就适合三星S7 Edge相同。在外观获得大升级的情况下价格不涨,三星也称得上良心。

● iPhone 8还要等半年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三星S8我们很快就能买到了,但是想买iPhone 8,你可能还要等半年。


总结:

    相信看完上面的这些分析,你已经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继续等待iPhone 8了。我个人认为,无论是三星S8还是未来的iPhone 8,无疑都会是今年最值得买的手机,无论最终你选择购买哪一款,都会为你带来不错的体验。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