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动态    /    正文

新启航!攀升兄弟:“换标”是新的胜利旗帜

  2008年,攀升在武汉正式成立——从最初代理DIY板卡业务、售卖“组装机”,攀升靠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先后获得了映泰、讯景、耕昇、冠捷等一线品牌的签约代理,不断发展壮大。

  在武汉这块九省通衢、风水宝地上,攀升成功地站稳了脚跟,随即将目光投向了全国——2013年成立的攀升兄弟天猫旗舰店,标志着攀升DIY解决方案业务的第一次大发展和大转型。

  从2013年9月,攀升天猫旗舰店上线首季度销售额达180万,再到14年京东、亚马逊店铺同步开启,15年双11销售额突破6千万,16年双11营业额超1.5亿元……攀升的转型发展之路一帆风顺,增长速度令业界惊叹。

  当然,作为一个公众品牌,Logo的设计也体现着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精神内涵:最早的攀升Logo在现在看来是有些“简陋”的——仅仅只是在字母O上做了一点立体的设计,可以说正是那个年代下,初创期攀升艰苦奋斗的体现。之后的攀升Logo变成了围绕大写字母“P”进行的繁复设计,既有科技企业的科幻风格、也暗含了“向上”的愿景……从天猫、京东、到每一台攀升出品的机器,我们熟悉的攀升上一代Logo已经变成了精工细作、高性能与炫酷外表的象征。

  2017年5月,攀升正式宣布,更换全新的Logo和Vi,以适应攀升从代理组装到自主设计、研发乃至制造的转变,并象征着攀升新时代业务和品牌定位的进化。

  新的Logo依旧源自企业英文名称“IPASON”,并以其中的字母“A”作为展现品牌核心价值的设计重点,进行了展开设计。

  新Logo中将“高山”、“箭头”与“树木”的意向融入,通过对“A”进行变体,表达了攀升进取、不畏难、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意向。而“A”字标识的半边,有如闪电一般的图案,则会被大量用在攀升未来的文案和装饰元素中,表达出一种力量与速度感。

  事实上,这已经是攀升品牌建立以来的第三版Logo了——从最初简单的“PASON”字样,到后来结合字母“P”与向上箭头设计出的复杂Logo,再到如今简洁却不简单的视觉设计,从攀升的Logo,我们就能看出这家企业从草创到发展,再到返璞归真、勇攀新高峰的过程。而新Logo下方,“BE PASSION”的口号,可以直译为“有激情”——也体现出了企业旺盛的活力与产品力图带给消费者激情感受的特征。

  和过去使用的两版Logo相比,新设计明显地具有“扁平化”的特征,符合时下的审美主流;但从色彩搭配、文化内涵、相关的衍伸设计方面,却又丰满、复杂得多。这和攀升在产品、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作风是一脉相承的。

  从1台主机到3000000台主机,从5人的创业团队到500人的科技企业,从30平的办公室到50000平的自有工厂,从年总销售额300万到双11当天销售额1.3个亿,从电脑装配到自主研发,从提供一流产品到推行一流服务,从后来者到领军人,攀升已然超脱了单纯的“组装电脑”领域。旗下的“攀升研究院”持续不断地进行着原创新产品的研发,标志性的“UFO”水冷主机获业内外一致好评,受邀参加德国红点奖设计研讨会……

  2017年,攀升还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让更多更好的产品攀升造”。而充满力量与时尚感的全新Logo,也必将刷新市场对于攀升的认知,正如攀升的品牌愿景那样:有梦想、 有情怀、有温度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