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为何都热衷于找代言?手机代言人背后的故事

    最近几年的手机市场可以说刮起了一股子“代言人”风,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现在这样高速发展的社会里,“酒香也怕了巷子深”,毕竟一款产品即使做的再优秀,没有合适的宣传渠道也是很难有多高的销量。所以在选择代言人的这个问题上,各个厂家的想法则是高度统一,那么代言人究竟能为品牌带来什么呢?难道代言人仅仅是“站台面”那么简单么?

    根据目前的不完全统计,国内手机厂商所邀请的代言人数量已经超过30位,其中以OPPO为最多。在这方面OPPO可以说是引领了代言人的浪潮,在N3的时代就邀请到了杨幂作为代言人,并且至今杨幂也是所有代言人中最敬业的一个,不论何种情况都在使用OPPO手机,除此之外OPPO还有李易峰、杨洋、TFboys等庞大的明星阵容,可以说是霸占了目前娱乐圈一半的流量明星;

    vivo在这一点上也和OPPO颇为相像,彭于晏和之前的宋仲基都是vivo家的代言人;华为在近两年也开始走起了代言人的路线,P9时期的“超人”和“黑寡妇”的联合代言可以说是非常的国际范,在年轻品牌nova上也请到了关晓彤和张艺兴这样的年轻流量担当;

    而金立在代言人的邀请方面可以说独树一帜了,虽然没有小鲜肉的身影,但是在影响力方面可以说更加超群。金立M6系列邀请到了余文乐和冯小刚作为代言人,年度旗舰M2017则是邀请到了冯小刚徐帆夫妇联合伉俪代言,前几天发布的M6s plus更是邀请到了近期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的扮演着吴刚老师,作为近期热播剧的流量担当,达康书记的吸粉能力可以说远超小鲜肉们。

    符合品牌定位

    如果归类总结一下的话可以发现,在代言人的选择上品牌都会选择符合自身品牌调性,或者说是品牌定位人群最喜欢的代言人。比如OPPO的用户定位多数都是年轻用户群体,所以在代言人的选择上也都选择了像杨幂、李易峰、杨洋、鹿晗这样年轻用户更加喜欢的明星。

    而华为在近两年一直在冲击海外市场,所以邀请“超人”和“黑寡妇”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想要冲击海外市场总要先找点人家熟悉的人才好嘛。

    “一位是拿过金马奖影帝、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导演,一位是时尚“潮神”的影视巨星,他们出道多年,硕果累累。”金立在发布会上是这样描述冯小刚导演和余文乐的。也可以看出金立在选择代言人上确实下了一番苦心,毕竟像金立这样的品牌主要用户群体就是一些成熟的商务人士,而冯小刚和余文乐两位也是很有阅历,有着成熟气质的型男,与品牌风格都很搭调。

    找准红利期

    如今的手机行业就和娱乐圈一样,一款产品的影响力效应最多也就几个月而已,那么如果想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为产品制造足够多的曝光量的话,在代言人的选择上就要更加谨慎,所以才会有“当红”这两个字出现。

    比如《蒙面歌手》正火的时候,OPPO就邀请到台湾艺人田馥甄作为OPPO在台湾地区的代言人,很好的抓准了这一传播热度。而且当时还正值新年之际,红色的R9s本身就非常抢手,再加上田馥甄的明星效应,更是进一步的推动了销量的增加。

    再来看看前几天的M6s Plus手机,达康书记可是现在最大的流量杀手啊,伴随着《人民的名义》这部现象级电视剧的热播,剧中的达康书记凭借着果断的性格、为民服务的表现一瞬间吸粉无数,不论是什么年龄层次都对这个角色有着一种喜爱。扮演达康书记的吴刚老师也彻底火了一把,不仅表情包到处都是,就连剧中的台词和语气也成了人们日常交流是的流行用语。

    这样的火爆热度自然也是带动了金立M6s Plus的曝光度直线上升,对于未来的销量还是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的。

    其实现在请代言人在行业内已经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了,只不过各家在人选上会更加的谨慎,毕竟现在具有大流量的艺人就那么几个,短期内即使有新的艺人爆红,在代言方面却不见得有效果。此外流量越大的代言人在代言费和合作项目上就会更加受限制,而很多手机公司目前的营收状况确实在支付费用上还有一些拘谨,反而会适得其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