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拍照与视频均达到极致 M4/3旗舰微单松下GH5评测


    在菜单界面上,LUMIX系列经过4年多改进和优化已经非常人性化和友好,相比于之前的GH4来说,全新的GH5无论是在功能查找还是易用上都要更加方便,结合Q功能快捷键,基本上可以做到无需进入MENU菜单就能完成各项主要参数的选择和调整,拍摄效率非常高。

可拍4K 60p超清视频 支持6K照片 松下GH5 售价:13998元>>购买链接

更直观的MENU菜单,更方便查找和选择各项参数功能

Q快捷键,常用参数可快速选择设定

丰富的自定义按键,可根据自己的拍摄习惯设置每个按键的功能,提升拍摄效率


    对焦一直是M4/3机型的优势,作为旗舰级的GH5自然也有其独到之处。在新的维纳斯引擎支持下,松下GH5搭载全新的DFD 散焦测距技术,能够进行最大480 fps的超高速数字信号处理,通过精确地分析每个画面元素,实现了高精度检测,并能跟踪运动物体,最大程度减少运动误差,整体对焦速度是GH4的2倍。反差式自动对焦和新DFD技术的结合,实现了最快约 0.05 秒和 12 (AFS) / 9 (AFC) fps 的自动对焦速度。另外,GH5的对焦区域也从49点增加到225点。

225点AF对焦系统基本上覆盖整个画面90%的区域

具备丰富的AF对焦模式,支持人脸识别、跟踪AF、单点自动对焦和精确定位AF

对焦点选择

    GH5除了对焦性能上的提升,在选择对焦点上新增了一个对焦选择摇杆,在单点对焦模式下快速调整对焦点,这对于一款追求速度机型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大大增强了拍摄时的机动性。另外,GH5的对焦也一如既往的快速和干脆,虽然仅仅只是对比度检测对焦,但实际的拍摄感受超越不少混合式对焦的机型。

6K连拍 捕捉更多精彩画面

    松下对于4K的应用可以说是非常的广泛,由4K展开的功能也一直是松下LUMIX系列相机的一大优势,比如之前颇受好评的4K Photo以及后对焦功能。而这次GH5通过更先进的技术不仅将4K照片提升至60fps,并且新增的6K Photo支持以30fps的帧率截取约18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片,图片尺寸足足比4K照片大了一倍还要多,1800万像素也达到了同类型主流相机的分辨率,无论是在电脑观看还是输出打印,实用性都更高。

6K照片

   6K照片原理是拍摄一段1800万像素分辨率30fps帧率的无声视频文件,然后通过相机选择一张或多张最满意的照片保存下来,并且,这不仅仅只是截取视频中的一帧图片这么简单,从视频中保存的图片依然会保留EXIF信息。

选择保存的图片保留EXIF信息

6K照片功能保存的样片

6K照片功能保存的样片

6K照片功能保存的样片

6K照片功能保存的样片

6K照片功能保存的样片

    除了6K照片外,先拍照后对焦,这也是松下相机独有的技术,之前也是通过4K视频来实现。但这次GH5的后对焦功能最大可保存1800万像素图片,同时,由于对焦点覆盖面积的增大,松下独有的后对焦功能也实现了更大面积的焦点选择,即便是处于画面边缘位置的拍摄对象也能进行选择。

松下GH5后对焦功能

使用后对焦功能保存的图片同样保留EXIF信息

   后对焦功能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你犹豫不知道焦点应该对在哪时给你更多的选择,可以在拍摄完成后保存符合自己想法或者当时环境下最合适的一张照片,尤其是在搭配大光圈镜头拍摄特写画面的时候。比如上图你想让焦段落在叶子还是花朵上都能满足你。

可拍4K 60p超清视频 支持6K照片 松下GH5 售价:13998元>>购买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