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拍照与视频均达到极致 M4/3旗舰微单松下GH5评测

   从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微单G1开始,松下不仅开启了可换镜头相机的新时代,经过这近十年的发展,微单也已经成为能和单反与之抗衡的数码相机。同时,松下也是首次在入门到旗舰型号都普及了4K功能的品牌,而作为优异定位的松下LUMIX GH系列更是所有同类型产品中视频拍摄的佼佼者。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就是松下最新款旗舰微单相机LUMIX GH5。

可拍4K 60p超清视频 支持6K照片 松下GH5 售价:13998元>>购买链接

    对于市场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在视频拍摄方面早就不是摄像机独霸天下,越来越多的人和专业的视频制作工作室都在使用微单进行视频拍摄,以及单反相机,如佳能5D系列。而松下GH系列从GH2开始在视频拍摄方面就颇受好评,在4年前松下推出的GH4,作为第一款可拍摄4K视频的数码相机让其在业内名声大噪,也获得不少好口碑。现在这款最新的GH5更是集合松下在影像方面的各种黑科技,照片拍摄上采用全新研发的2030万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取消了低通滤镜,结合最新一代的维纳斯影像处理引擎,官方表示新机在解析力、色彩、以及噪点控噪能力上,相比较上代产品GH4提升了1.3倍左右,全新搭载的6K照片模式大大提升了动态捕捉的能力。而在视频拍摄上,GH5更是实现了4K 60p和4:2:2 10bit视频格式,画质和专业性更上一层楼。

外形变化不大 依然类单反设计

    虽然大家印象中普遍认为M4/3机型都比较小巧,但松下GH系列诞生之初便走的就是类单反造型,有着突起的军舰部和宽厚的手柄。而GH5的整体外形依然沿袭了GH4的设计,机身以镁铝合金制造而成,具备防水、防尘和-10度的抗冻能力,结合同期发布的新款套机头LEICA DG 12-60mm f/2.8-4 Power OIS,可以无惧恶劣的拍摄环境,可靠性完全可以放心。

松下LUMIX GH5搭配LEICA DG 12-60mm f/2.8-4 Power OIS新套机头

松下GH5采用目前M4/3系统规格不凡的2030万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无低通滤镜设计

坚固的金属卡口即便搭配Leica DG Vario-Elmar 100-400mm F4-6.3 ASPH镜头也完全没问题

宽厚的手柄在手持拍摄时能获得更好的手感,拍摄更稳定

松下GH5机背按键布局

新增对焦点选择摇杆

双SD卡卡槽,均支持UHS-II卡

高规格3.0英寸163万像素翻转屏

    在相机的操作方面,GH5有着比较大的改良和进步,比如双SD卡插槽都支持更快的UHS-II格式储存卡,要知道很多旗舰级相机虽然也是双卡槽设计,但大多只有一个卡槽支持UHS-II高速卡;机背的搭载的3.0英寸翻转分辨率高达163万像素,而电子取景器规格也升级为368万像素OLED以及0.76X的高放大倍率,取景观看效果非常不错,与传统单反相机的光学取景器在视觉上已经相当接近。

除了拍摄模式转盘外,常用的曝光补偿、感光度和白平衡调整按键全部安排在手柄上方

驱动模式则单独设计了一个转盘,方便快速切换

    说到专业性,这款GH5还是十分称职的,除了具备音频输入/输出外,GH5使用的是标准HDMI接口,而非Micro HDMI,更方便外接扩展设备。另外,USB接口为更先进的Type-C  USB 3.1,虽然现在Micro USB目前还是主流,但松下非常有前瞻性的选择了Type-C,毕竟这是一款要服役至少4年的产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业操控和可靠行外,出色的防抖能力也是GH5的一大优势。GH5搭载了在去年G85上首次出现的二代5+2轴双重防抖,当搭配兼容2轴O.I.S.光学防抖系统的Lumix G系列镜头时,GH5 的5轴机身防抖加上镜头的2轴光学防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更快快门速度的抖动补偿效果,最高可实现最高5档的防抖效果,并且无论是拍摄静态照片还是4K视频全都有效。

二代5+2轴双重防抖系统

焦距30mm,光圈F1.7,快门速度1/10,ISO 400

焦距30mm,光圈F1.7,快门速度1/4s,ISO 400

    在第二代5+2轴双效I.S.图像稳定器的支持下,松下GH5在暗光环境下的出片率有了很大提升,即便只有1/4秒快门速度手持拍摄,也能获得清晰的影像。虽然M4/3传感器在高感上没太大优势,但有了这一套威力十足的防抖系统,可以让GH5在更低的感光度下拍到更多更清晰的照片。

可拍4K 60p超清视频 支持6K照片 松下GH5 售价:13998元>>购买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