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市场竞争有多激烈? 国内近百家厂商仅有6家盈利

    得益于发达的中国制造业,中国手机厂商的数量是全球最多的,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共有近百家手机厂商,但能够盈利的只有6家,可见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对于中小手机厂商来说,稍不留神便会被残酷的市场所淘汰。

    根据运营商世界网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运行报告》,2016年手机销售额超千亿人民币的分别是苹果、华为、OPPO和vivo 4家,其中苹果因较高的手机均价在销售额上稳居榜首。而中国近百家手机厂家中,真正实现盈利的只有6个。

    中国手机市场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同时中国也占据着全球手机销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包括苹果、三星等行业龙头都对中国市场十分重视,而国产手机厂商的洗牌也仍然在继续,未来谁能留下来都还是未知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