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6GB运存+骁龙835 最强国产机小米6性能体验

    4月19日,小米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米6这款旗舰手机,小米6全系标配6GB运存,而最亮眼的可能是其国内首发高通骁龙835芯片,在发布会之后,泡泡网手机频道也第一时间拿到了小米6陶瓷尊享版,对小米6第一时间进行了性能测试,让我们来看看骁龙835的实力到底如何吧。

    在开始测试之前先来看看小米6的配置信息,小米6标配6GB的LPDDR4x运存,2.45GHz满血版高通骁龙835,是目前安卓手机阵营最强的配置,尤其是小米6国内首发骁龙835,而对许多发烧友来说很关心骁龙835的性能到底怎样,毕竟第一款搭载骁龙835的三星S8目前还未在国内开卖,小米6可能是国内首批能买到的骁龙835的手机了。

骁龙835跑分数据对比

    小米6采用的是最高主频2.45GHz的满血骁龙835,我们对小米6进行了详细的跑分测试,包括最为大家熟知的安兔兔,Geekbench,GFXBench。对比对象是当下主流旗舰芯片:骁龙821,麒麟960,苹果A10 Fusion以及三星Exynos 8895。

    首先是安兔兔综合性能测试,安兔兔是一款跨平台的跑分软件,通过对手机的CPU、GPU、内存等进行全面的测试来综合反映一款手机的性能表现,在安兔兔跑分(得分越高越好)中,小米6搭载的骁龙835总分182120分,仅比位列安兔兔榜首的iPhone 7 Plus少2000多分,性能表现十分出色。与前代骁龙821相比,骁龙835也有着2万多分的提升。

    具体到安兔兔得分的各子项,在3D图形处理性能方面,小米6搭载的骁龙835一骑绝尘,74585分遥遥领先苹果A10以及麒麟960,相比自家骁龙821也有着1万多分的提升。在UX用户体验以及CPU得分上,苹果iPhone 7 Plus搭载的A10 Fusion比小米6的骁龙835要高一些,而在RAM方面,小米6得分中规中矩。

    在Geekbench4.1版CPU测试中,我们引入了韩版三星Galaxy S8+搭载的Exynos 8895的成绩作为对比,Geekbench是款测试手机CPU单核(单线程)以及多核(多线程)性能的跑分软件,最近Geekbench刚刚更新到4.1版本,我们对多款芯片的成绩进行了重新测试。

    在CPU单线程成绩上,苹果A10达到了3399分的超高得分,而在安卓阵营,单核得分普遍在2000分上下,最高的是三星Exynos 8895的2139分,骁龙835单核得分为1937分;多核方面由于安卓旗舰手机搭载的芯片普遍都是8核设计(除了骁龙820/821),因此多核得分普遍较高,而骁龙820由于是4核设计所以多核得分一般,小米6的骁龙835达到了6704分,仅次于Exynos 8895的6874分。从骁龙821与骁龙835跑分数据对比来看,骁龙835的进步还是十分明显的,弥补了骁龙821多线程弱的缺点,性能更加均衡。

    再来看一下小米6搭载的Adreno 540的跑分数据,小米官网标出的Adreno 540频率为653MHz,并未达到骁龙835标准版的670MHz,不过在GFXBench图形测试中小米6的表现相当出色,相比前代小米5的Adreno 530提升较大。

    以上是关于小米6的性能测试,可以看出骁龙835实力不俗,各方面相比前代骁龙821都有较为明显的进步,尤其是CPU多线程性能终于不再是短板,而骁龙835采用的10nm制程无疑也会有着更好的功耗表现。

    另外近期网上关于闪存读写速度的讨论较多,在此也专门测试了小米6陶瓷尊享版(128GB)版的UFS读写速度,小米官网标注的闪存为UFS,并未提及是UFS2.0还是2.1。为了更直观看出差别我选取了采用eMMC5.0的小米5c、采用UFS2.0的小米5与小米6做对比测试。

▲小米5c(左)/小米5(中)/小米6(右)闪存读写测试

    从AndroBench读写测试来看,我们拿到的小米6陶瓷尊享版采用的是UFS2.1,顺序读取速度超过700MB/s,远超小米5以及小米5c,当然可能由于量产批次不同或者小米供应商供货的不同,以后量产的小米6也仍有几率会采用UFS2.0,不过UFS2.1肯定是有的。

    最后测试一下小米6的充电速度,小米6采用3350mAh电池,虽然小米6搭载骁龙835,不过并未采用配套的QC4快充技术,仍然采用跟小米5一样的QC3.0,电源适配器额定最高充电功率为18W,实测小米6稳定充电功率在14~16W之间(涓流充电除外)。

    0~100%充电测试,通过上图可看出小米6在前50分钟充电功率呈线性,50分钟充电85%,50分钟之后小米6进入涓流充电阶段,充电功率开始降低,最终充满电耗时85分钟。充电速度处于较快的水平。■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