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索泰两款GTX1080Ti PGF对比简评 你选谁?

  索泰最近刚刚发布上市了两款GTX 1080Ti非公版显卡,一款是高频版GTX 1080Ti PGF OC显卡,一款是降频版的GTX 1080Ti PGF的显卡。但是让很多玩家们感到疑惑的是:这两款双胞胎显卡显卡,明明长的完全一样,又是同一个模具,同一样的用料和规格生产出来的,仅仅因为OC版在核心频率以及显存频率方面略微领先了一点点,就导致其身价相差了500元,它们之间真的相差那么多吗?

  带OC版本的索泰GTX 1080TiPGF OC显卡拥有着目前市面最高的核心频率,售价6399元,而不带OC的GTX 1080Ti PGF显卡售价5899元,仅比公版显卡高200元,但是其默认boost频率却仅仅相差了50MHz,显卡用料设计供电等均相同,如果是你,你会选哪款呢?

  为了给玩家们一个更加明确的参考,这次对这两款两款显卡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评测对比,看完测试或许你心里自会有选择。

  颜值是一款显卡成功的关键,进行详细测试前,先对其外观及散热设计进行简单的评析,看其有何独特之处?

  首先外观,外观造型方面索泰GTX 1080Ti PGF两款显卡一样,而且走的依然是奢华大气的金属风格路线,不点亮的情况下,深灰色且散发着浓浓金属气息的显卡,显得大气而时尚。

  显卡的亮点其实还是呼吸灯,点亮之后的显卡则完全变了一种风格,丰富的呼吸灯元素就是机箱中最绚丽的一道风景线。风扇前灯、流动炫彩LOGO灯、背板氛围灯,不仅1600万色可自由调节,而且有多种呼吸循环模式,光是灯光就能玩上一年。

  两款显卡除了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之外,其他参数均相同。GTX 1080Ti PGF OC为目前市面最高频率非公版GTX 1080Ti显卡,核心频率为1620-1733MHz,其实际的boost频率则比官方给出的数值更高,这个在之后的测试中会揭晓;GTX 1080Ti PGF的核心频率稍低一些,1569-1683HMz,两者仅相差50HMz,一样是一款高频版显卡。显存频率,前者为11210MHz,后者稍低为11010MHz,两款显卡显存位宽均为352bit,显存大小均为11GB。

  豪华的散热让显卡有了更高的boost频率,带来更出色的性能,而且还能让玩家们在风冷散热下挑战更高的频率极限,三个9cm的静音风扇设计,保证了足够的散热风量。

  内部则是密集的镀镍鳍片精密焊接而成,5根镀镍热管纵向贯穿显卡鳍片,减少弯折,从而增强热管导热效率及显卡整体散热效能。

  两款显卡均是双8pin外接供电接口,16+2相豪华供电设计,澎湃的动力为显卡运行和超频提供了稳定的保障,但两款显卡所设计的TDP功耗并不一样,OC版的相对较高,为320W,而非OC版的则稍微降低,为280W。

  那么这两款外观用料频率参数既然无太大差距,那么他们性能又存在多大的差距呢?

  对此,进行了简单的理论性能评测及烤机测试,测试平台为intel i7-6700K处理器WIN10平台,测试驱动为最新版381.65(测试平台为开放式平台,室内空调开启,室温26度)

  首先是两款显卡的理论跑分成绩对比,用New 3DMARK软件分别对两款显卡进行跑分测试,跑分选项为“Fire Strike Extreme”和“Time Spy”。

  OC版高频显卡凭借着核心及显存频率方面的优势,在理论性能测试的跑分中略微领先了非OC的版本,但是两款显卡的理论性能跑分并无非常明显的差距,而在游戏中的真实游戏性能想必也不会相差太多。

  在 GTX 1080Ti PGF OC 进行软件跑分的时候,打开GPU-Z软件对显卡频率进行了观察,发现此时显卡频率已经boost到1974MHz,比官方给出的boost频率还要高出许多,因此我们在接下来的测试中对显卡的实际运行频率进行了简单的测试。

  第二项要测的是两款显卡的实际运行频率,以及实际使用温度,用FURMARK软件进行拷机的同时开启8XMSAA,模拟游戏环境,这个时候,用GPU-Z监视显卡的核心频率、温度以及风扇转速。

  在对OC版的显卡进行测试时发现,显卡的实际boost频率已经远远超出了官方给出的1733MHz的核心boost频率,直接达到了1974MHz的高度,非常接近2GHz,而这个时候的显卡温度仅69度,这就你不得不归功于索泰在显卡上不计成本的堆料了,出色的散热效能,让其boost频率可以稳定在1900MHz以上。而且这个时候的风扇中转速仅1248转,静音效果也是非常出色。

  在对非OC版PGF显卡进行测试时发现,该显卡的实际boost频率同样很高,而且温度控制更加出色,开放平台下测试满载温度仅63度,比OC版的PGF显卡更加出色,待机时温度43度,在TDP功耗控制在280W之后,同样用料的非OC版PGF显卡的散热表现更加亮眼。

  评测总结:索泰GTX 1080Ti-11GD5X PGF OC和索泰GTX 1080Ti-11GD5X PGF两款显卡无论是从用料设计还是性能散热方面来看实际上并无太大的差距。首先,在设计和用料方面,两款显卡都是同等规格。

  OC版的优势在于其少有的市面最高核心频率,即使在不超频的情况下,频率也能boost到1900MHz以上,带来超越公版10%的性能提升,而且强悍供电设计,为尝试水冷挑战更高频率的玩家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更加适合喜欢追求极限的顶尖硬件爱好者和追求分毫游戏性能提升的游戏发烧玩家。

  非OC的PGF显卡则在适当的降低核心频率及TDP功耗之后换回了更加出色的温度表现,而其真实的核心频率也并不低,实际游戏方面的差距与OC版相差甚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其价格则充满了诱惑力,比OC版整整便宜了500块钱,和公版的GTX1080Ti显卡相比更是仅贵了200块钱。很难想象如此不计成本堆料的一款顶尖非公版显卡,裸卡重量甚至已经高达1.8KG,而且呼吸灯、供电、散热等各方面都超越了公版一大截的顶尖非公版显卡仅仅比公版贵了200块,这难道是索泰10周年特意给玩家们的福利?

  分析到这里,如果非要给两款显卡一个差异化的评价的话,那么个人觉得,它们,一个像夏天充满了热情和挑战(PGF OC版),而另外一个则更像是春天温和而又平静(PGF非OC版),那么你呢,你更会喜欢哪一款呢?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