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从技术硬件到赛事支持 英特尔打造最强电竞航母

  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ntel Master Challenger)旨在挖掘全国玩家中具有准职业级水准的选手,并将在全国七座大城市巡回举办分站赛,为之打造梦想的战斗舞台。2017年4月16日,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MC)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比赛奖池高达百万元!

  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ntel Master Challenger)上海开战

  作为分站赛的第一站,上海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游戏娱乐氛围浓厚的上海是众多电竞赛事的主要举办地,玩家们高涨的热情迅速点燃了现场比赛的火热氛围,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对决相继上演,最终IMC分站赛《英雄联盟》《DOTA 2》以及《炉石传说》赛事的冠军分别出炉。

  冠军战队与个人颁奖合影

  近些年来,电竞、游戏行业通过线下/线上赛事,直播平台等渠道的传播,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广泛的影响力。而随着电竞、游戏市场的火爆,游戏PC等相关产业也在近几年中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包括OEM、ODM等在内的PC厂商,均相继加大了对于游戏型PC的研发与布局。

  玩家、游戏、产业:英特尔致力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PC游戏玩家数量趋势分析

  英特尔这些年在电竞、游戏领域一直持续投入,同时得益于英特尔硬件平台性能的不断提升,电竞行业也成为时下最具生命力的新兴产业之一。根据IDC发布的相关调查来看,中国PC游戏玩家总量在2017年达到1.6亿,到2020年将突破1.7亿;中国游戏玩家、电竞玩家的潜在数量相当庞大,而且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这必然会使中国电竞、游戏行业在未来几年内依旧保持现有的高速增长趋势。

  中国游戏产业销售额中电子竞技类游戏所占比重逐年增加

  除此之外,IDC数据表明:整体游戏电子竞技化已经逐步提升。在中国游戏产业销售额中,2016年电子竞技类游戏约占总体23.4%,预计2017年电竞游戏将占到30.4%,这对PC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同时,近年来PC网络游戏由于自身画质体验的提升,对于硬件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慢、卡、顿是亟需100%避免的问题。趋向专业化的设备需求已经成为电竞游戏行业最根本的诉求。

  游戏群体数量不断增长、电竞游戏占比庞大,面对玩家与游戏对于PC硬件高性能的双向诉求,英特尔具有长期致力于推动电子竞技创新发展的坚强决心。只有足够强大的平台才可同时支持游戏、虚拟现实和流媒体,酷睿i7处理器可提供游戏、多任务处理和内容创建所需的卓越性能。

  技术、赛事、硬件:英特尔构建完整电竞生态链

  从肩负互联网普及使命,到集娱乐、社交、电竞、新零售为一体,“推动行业发展”不仅只是一句口号,英特尔在其中付诸了很多实践,并见证了电竞产业的萌芽、成长与壮大。

  英特尔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王稚聪接受专访时表示,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MC)更多是一个试水,希望将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EM)的专业态度,极致体验带入到中国来,为更多的普通游戏玩家打造专业的战斗平台。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以及赛事的运作,圆普通玩家的电竞追梦,以及对未来从业余走向半职业的道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包括英特尔极限大师赛(IEM)、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MC)等在内的各项专业电竞赛事,所用设备首选酷睿i7平台,以酷睿i7-7700K处理器为首的高性能处理器不仅能够为基于其打造的电竞PC提供流畅、稳定、可靠的性能支持,同时能够提供超乎想象的4K游戏、VR游戏体验,以及高动态范围(HDR)质量视频回放、实时广播能力和终极大型任务处理能力,既能够为专业电竞选手、爱好者提供流畅、舒适的游戏体验,又能够满足玩家、赛事转播平台的流畅直播需求,从底层硬件层面为电竞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英特尔IEM已经成为全球优异电竞赛事的代表

  从基础硬件,到电竞人群,再到赛事平台,英特尔逐步从多维度入手,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电竞产业生态链,为每一环节提供最为完善的技术、硬件、服务支持。

  多元、开放、跨界:英特尔释放电竞产业新形态

  未来,电竞、游戏产业的重要性不亚于影视、娱乐等传统产业。在这样的趋势之下,英特尔将创新技术做为最核心的推动力,促使设备性能不断提升,通过技术进步让体验变得更加精彩,从而为电竞产业从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提供源动力。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