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应试教育下的命题作文 小牛电动车U1视频体验

  你知道吗?现在街面上跑的好多电动车,因为各种地域性的政策差别,都上不了牌照,都是所谓的所谓的“超规车”……尽管有些地方查的不严,比如北京,你骑着也没事儿,照样满街跑,但如果在上海这种查得严的地方,那就悲剧了。政策的合理性、执行严格与否我们不讨论,但“超规车”的大批生产与售卖,也确实是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一大特色了”。

  小牛电动车之前出品的N1和M1,都属于无法适应一些地区的政策而上不了牌的产品,对于一个电动车企来说,这时一种“政治上的不正确”。所以这次,小牛电动推出了“为上牌定制的好车”-U1。这可以说是一款迎合政策而生的“应试教育命题作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牛交出的这份答卷表现怎么样吧。

  什么叫合规电动车?这里我们不探讨特别具体的指标,因为毕竟各地的政策还有差别,但总的来说就是“更小、更轻、更慢”……相比较N1,小牛U1的长度缩短了将近10cm,总长度为1米58,重量也轻了5kg,动力系统方面,使用了功率更小的电机,更小的电池、因此最高时速、续航等方面的表现,比起N1和M1来说,都是更为入门的水准。为了符合法规,U1也有脚蹬子和链条,可以蹬着走……这一切的代价换来的优势就是,你在全国任何地方,都能上牌,理直气壮的骑着它上街。

  从外观来看,U1并没有采用类似M1和N1全包式设计,美与丑我不做主观评论,你觉得呢?我身边的同事有的人觉得很酷很个性,有的人觉得看着就比之前的N1和M1简陋,如果单纯从车把裸露的线材、车身露在外面的车架,确实是显得有那么一点点。不过相比起其他那些能上牌子的合规电动车,U1已经帅气多了。

  小牛U1的改装空间也很大,你可以轻易的把它改装成一台……买菜车,前车筐、后车中车筐、测车筐……跑一趟买一个礼拜的菜都够了,真的。当然你也可以选装后坐垫和靠背,让它变成一辆可以带人的电动车。所以我觉得,这车其实买给我妈是很不错的,老人家一定对它的买菜能力十分中意。

  U1分为青春版、都市版和动力版,我们的这台动力版是最高配,搭载的500W的电机,最高时速38km/h,续航里程60km。电池采用的是进口的松下/LG电芯,电池的重量仅为5kg,比M1和N1轻多了,可以不费力的提上6楼。为什么是6楼?因为6楼以上就有电梯了……

  小牛U1比起N1和M1更小了,更轻了,我有些担心的一点是,它骑起来还会不会像N1和M1那么有品质感?这个怀疑在我骑过U1几公里之后便打消了,U1还是那个小牛。

    什么叫品质感?我觉得最重要的两点就是稳和整。先说稳,U1也是那种让你感觉很扎实的车,行驶起来的顺滑度流畅度很好,这是动力系统和车神以及悬挂系统调较配合出色的结果。稳能够带来轻松愉悦的骑乘体验,你不会感觉车子在和你有任何的较劲动作,上手度很高,让任何人都能很快的适应U1的骑行状态。

  再说整,你能明显的感觉到U1是“一坨车”。啥叫一坨?就跟一个铁蛋子似的,我在骑行中无论是过减速带,还是其他的路面颠簸,车子几乎不会发出任何的异响,悬挂也是Q度十足,很紧致的是一个整体的感觉,不会带有任何的松散。唯一和之前有点儿区别的是,由于U1带有车链子,骑行中除了电机的声音,还会有像自行车溜车时的“咔哒咔哒”的响声,稍微稍微的有些影响品质感。

  我们这台U1 SPORT动力版,在日常的骑行中,我感觉动力虽然没有N1和M1的强,当然N1和M1我也只骑过顶配版,但已然是足够的水准,加速足够快,极速可以跑到38km/h没问题。续航方面,动力版标称续航60km,我用比较猛的方式烧骑了20公里,掉电45%,如果你骑行的也比较激进,那骑满40km的续航是可以的,悠着点骑的话,估计能骑到50km。我其实建议大家骑车时候还是慢慢来比较好,不要急加速急减速,骑的猛,算上等红灯躲避行人,真不会比慢慢骑快多少,而且比较危险,掉电也快,没什么必要。

  小牛U1在骑行中的坐姿还是比较舒适的,没有什么疲劳感,但由于车身比较窄,脚踏宽于车身,无法对腿部形成挡风,这相比较N1和M1是个不足,冬天的时候可能比较冷。另外如果你是个胖子,骑在U1上可能显得有点不协调……因为车小了不少,明显没有N1骑着显得帅气。

  然后说说功能方面,U1带有USB充电口,下方有个小的储物槽,但只能放手机,没法放水瓶,没有N1的大储物槽方便,但也比M1啥都没有要强点儿……挂钩依然在,坐桶下的储物空间很小,将将能放下充电器,其他的载物需求,就是靠那些车筐来实现吧。

  U1搭载了无钥匙启动,这个很高级,按钮就可以通电断电,且断电之后车辆自动上锁。防盗方面,报警啊、定位啊等等功能都有,连接App也可以故障检测,同样享受丢车索赔的牛油保,和N1以及M1都没什么差别。

  当然U1也有不少简配的痕迹,头灯没有自动开闭,也没有远光近光的切换,只有一档可以选,转向灯没有了M1的自动回正功能,车撑也不再是智能的,放下来的状态也可以正常骑行,由于增加了一键启动,反而没有了车把的龙头锁,只有一个定速巡航功能还保留着而已。

  值不值得买呢?我把它推荐给两类人,一类是你的城市监管严格,比如上海,不上牌不让骑,那么就买它好了,第二类你可以把它送给父母,他们活动半径不大,对动力也没有很强的要求,电池轻便,买个菜也各种装得下,应该还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泡泡网建议你不要购买超规电动车,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安全出行,维护道路秩序,人人有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