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革新的暴风雨已经开始 三星Galaxy S8上手体验

    三星在3月底的时候终于推出了万众瞩目的S8手机,这款S系列的新品也不仅成功的挽救了三星移动部门因为Note 7事件所深陷的信任危机,还将用户的关注度死死的拽了过来,距离发布会过去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关于S8的声量还一直居高不下。近日我们也拿到了这款绝世旗舰,下面就通过一个简单地上手体验来看看S8究竟如何吧。

——————外观——————

    相信外观部分一定是用户对于S8最为关注的了,我们也有幸拿到了一台雾屿蓝配色的S8手机。S8最大的特点就是正面这块5.8英寸的全视屏幕了,三星也称其为“infinity display”。虽然S8有屏幕尺寸由5.8英寸, 但是在三围上却与iPhone 7和前代的S7 edge相差无几,这其中的功劳也主要归功于这块惊艳的屏幕。

    S8为了做到如此的三围,将上下两条边框极度的缩减,为此也取消了多年以来特有的实体HOME按键,可以说是非常“狠心”,不过换来的结果却是让用户为之惊讶,想想也算是值得。

    实体HOME键取消之后三星就改成了三枚虚拟按键内置在屏幕之内,而这其中的HOME键底部也有一个支持按压操作的芯片,在全屏幕显示内容的时候,无需再次呼出底栏,只需要重按HOME键区域即可返回桌面。

    顶部的密集开孔在发布之前就一直是我所担心的,三星的顶部开孔之密集一直都被用户所诟病,而这一次又是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的双重生物识别,所以在开孔上一定会更加密集。但是在发布之后我们就彻底放心了,因为三星将所有配色的S8手机正面都做成了黑色面板,这样即使开孔再密集也看不出来了,可以说这个懒偷得很成功。

    曲面屏幕的运用三星近两年也是越来越成熟,S8这一次的曲面屏幕正反曲面弧度对称,所以边框也就处在了一个居中的位置上,相比于S7 edge的时候在握持上割手感明显缓解,整体的感觉是非常圆润,握在手里非常的舒服。

    指纹识别的按键被迫移到了手机的背部,将原本在摄像头左边的心率感应器和闪光灯取代掉,而后者也是直接移到了摄像头的右侧,如此一来还有了一丝丝的对称。

    在使用的几天时间里,S8的外观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不仅仅是因为全视屏幕的震撼,更多的是因为在手持操作时候的所带来的手感提升,而玻璃本身特有的温润手感也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在配色上虽然国行版本没有银色,但是有一个烟晶灰的配色却着实打动了我,相信在上市后也会成为热销配色的。

——————特色——————

    S8这一次的惊艳并不只靠那块屏幕,更多的是在一些特色功能上,比如这次新加入的两个生物识别解锁方式、又比如全能的Bixby。

    虹膜识别我们并不陌生,在夭折的Note 7上就已经体验过了。虹膜识别根据每个人眼球虹膜的唯一性来进行识别解锁,所以说一个人的虹膜信息全世界只有独一份,不论是从伪造还是恶意解锁上成本都很大,安全性也是目前来说最高的。在S8上虹膜识别也有了一点点进步,那就是虹膜识别的界面变成了彩色的,不会像之前黑白界面一样吓人;其次就是虹膜识别终于支持亮屏解锁了,省去了之前Note 7上还要滑动一下才能呼出的步骤,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幸福度。

    面部识别是一项我们早就见过的技术了,通过识别面部轮廓来进行解锁,在录入的时候只需要将脸部正面对准手机即可完成解锁,感觉上识别速度比指纹识别还要快。而且面部解锁也不像虹膜识别一样还要刻意找角度,所以也成为了一些对手机安全性不是那么高要求用户的首选解锁方式。

    Bixby是这次在发布会上提出的一个新的语音助手功能,三星希望借助Bixby可以完成图像识别、文本翻译和语音助手等解决用户痒点的功能。不过这个功能目前在国内还因为语言的问题没有上线,只是在相机中有一个“贝克比视野”的功能,可以识别拍摄物体并查找商品信息,也可以进行文本翻译。而且根据三星在发布会上说的,用户甚至可以用Bixby的语音功能来切换手机语言设置这样直接调用系统级资源的功能,可以说是非常的全面。简单归类Bixby未来的作用的话就像是一个随身助理一样的存在。

——————相机——————

    三星S8这一次搭载的相机还是我们熟悉的IMX333传感器,但是在多帧算法上进行了升级,提升了ISP的处理能力,在拍摄多帧照片的时候基本已经感觉不到其运算过程,在体验上会更加的流畅。在进入样张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小功能--变焦。

    在S8上变焦再也不是像原来一样通过两指滑动来进行了,而是通过滑动拍照按键来进行变焦,支持最大8倍的数码变焦,相比于原来更加的方便。

    其实在拍照方面三星这两年早已经是手机阵营中的龙头老大,不管是白天成像还是夜晚成像上的表现都非常稳定。而这一次S8的相机也加入了HDR+的功能,在暗处拍照的时候白平衡和宽容度的处理会更加自然。下面进入样张环节:

▲未开启HDR+

▲开启HDR+

 

      可以看到S8在白天样张方面几乎无可挑剔,讨眼的色彩表现和镜组通透的画面观感都非常不错,F1.7大光圈带来的景深效果远比那些双摄的虚化算法来的实际。即使是夜晚的时候表现也一如既往的好,噪点控制和犹如夜视仪一般的成像效果都为S8加分不少。但是相比于S7 edge来说虽然有进步,但确实提升有限。

    前置摄像头上S8也做了升级,不仅将像素提升至800万,还加入了很多美颜相机的滤镜、头套功能。为平时的体验增添了一份乐趣,相信会受到很多爱拍人士的喜欢。

——————性能&功耗——————

    S8这一次依旧采用了双处理的做法,在中美日等对全网通有需求市场采用的就是骁龙835,而在韩国、欧洲、亚太等其他国家和地区采用的是自家Exynos 8895芯片。而我们手上拿到的也是骁龙835版本的处理器。说来也比较幸运,我们拿到的S8系统固件并不是最新版,在查看CPU主频时发现这一固件下的骁龙835主频竟然是2.45GHz,也就是满血版骁龙835,而在更新一点的固件版本三星似乎又将骁龙835主频限制在了2.36GHz,所以目前还很难说实际市售版的骁龙835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性能上S8已经完全满足用户的日常需要了,虽然跑分方面相比骁龙821提升不大, 但骁龙835在CPU多线程以及功耗上的改进还是十分大的,总的来说骁龙835可以看成骁龙821的性能优化版,弥补了CPU多线程弱的同时功耗更低。

    功耗方面以我个人一天的使用来看是可以满足的,微博、微信常驻后台并且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使用时间,期间有拍照、视频直播等总计一小时左右,淘宝和新闻软件总体在一个半小时,算是一个中度的使用频率。在如此的使用情况下,S8剩余20%左右的电量,虽然还是免不了一天一充甚至一天两充的命运,但是S8的续航成绩实在是不错了,至少要比iPhone 7要好。

——————总结——————

    总体来看S8是一个全能型的手机,既在外观上有着不错的颜值、也在拍照和核心硬件方面有着极高的水平,实在是挑不出什么毛病。作为S系列的旗舰,S8其实只是未来三星变革脚步的一个试水,将全视屏加入到了手机上,而市场也证明三星这一步也走的非常正确。相信在Note 8上会更成熟,迫于无奈的指纹识别也会换一个方式出现。

    虽然S8在革新方面已经迈出了正确的这一步,但是所创新的内容却没有给用户带来太久的持续惊艳,这一点也是Note 8需要重点弥补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