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拥有两套高性能对焦系统 佳能EOS 77D单反评测

    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台单反都是一台最简单的入门级相机,由此开启了自己的摄影之路,我也是如此,从7年前的佳能EOS 500D到今天的5D,一个阶段升级一次相机。说实话,以前的500D作为入门级真的是很“入门”。因为设备的不断升级,对比就产生了反差,从而就让我产生了入门级单反的“偏见”。不过随着近几年佳能单反相机产品线的不断丰富与细分化,单反入门不一定非得从入门机起步,可以直接从更高阶的准专业中端单反入手,比如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款佳能EOS 77D。虽然这款相机是作为佳能EOS 760D的升级款,但机身型号已经跻身为“两位数”,定位上也更偏向于对摄影感兴趣的发烧友。

专业的入门级单反 佳能EOS 77D(18-135)套机:7999元>>购买链接

    那么佳能EOS 77D的升级到底在哪里呢?那肯定就是它的拍照性能,EOS 77D采用了和EOS 80D一样的2420万APS-C尺寸感光元件,而且对焦系统性能已经无限接近于80D了,在一个非高端机型中加入了45点全十字对焦系统和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真算得上是非常厚道。下面来看看测试的视频:

    EOS 77D的连拍速度可以达到每秒6张,这也是以前高端机型才可能做到的,结合强大的对焦性能,完全能满足了大多数摄影题材的需要。

拍摄时间2秒,一共12张照片组成了动图

    这个周末光线正好,于是就赶紧带着77D拍了一组人像,镜头分别是佳能EF 35mm F2 IS和一支副厂85mm F1.4 ART。因为EOS 77D是一款APS-C画幅的相机,所以安装EF镜头时要乘以1.6倍才是实际焦段,相当于50mm和135mm焦段镜头,获得了非常适合拍摄人像的视角。

85mm,1/400,F1.4,ISO100

85mm,1/500,F1.4,ISO100

100%截图(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目前佳能从入门到高端均使用了242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相比于之前机型搭载的1600万像素传感器能获得更大的分辨率和输出尺寸,细节表现上也更为出色。

35mm,1/80,F2,ISO100

85mm,1/400,F1.4,ISO100

85mm,1/400,F1.4,ISO100

50mm,1/200,F5.6,ISO100

55mm,1/40,F3.5,ISO3200

50mm,1/50,F2.0,ISO800

正在使用EOS 77D的触屏看照片

    除了使用EOS 77D外,我还带了一台5D Mark III,但经过一下午的拍摄后,我认为佳能EOS 77D是作为主力机型或者是更高端单反的备机都非常合适,画面的色彩还原不错,尤其是肤色非常讨喜,保持了佳能一贯的影像风格;体型小巧的同时功能全面无死角,操作习惯也和高端机型保持一致,不需要任何适应时间。

    另外,对焦作为佳能EOS 77D的最大卖点,几乎完全的照搬了EOS 80D的对焦模块和感光元件,单从这个方面看,EOS 77D绝对是中端相机水准。不管是家庭使用还是专业摄影,佳能EOS 77D均可以完全胜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