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LED供不应求 LG与三星相继关闭LCD产线

  从去年开始,手机厂商们纷纷拜倒在OLED屏幕的石榴裙下,尤其是有业内传闻显示,苹果将为今年的新iPhone全系配备OLED显示屏,这便使得LG和三星这两家全球最大的OLED屏提供商愈发头大,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它们纷纷进行了壮士断腕的选择。

  根据外媒的报道,LG Display已经计划在今年年内陆续关闭第3.5代、第四代以及第五代LCD生产线。同时,也有行业报告指出,LG将针对第五代LCD向OLED生产线过渡追加投资。

  与此同时,三星也有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第六代与第七代LCD产线完全关闭,以满足OLED屏幕的研发生产所需的人力和精力,不过也有报告声称三星将无限期推迟这一计划,目前尚无确切的时间表。

  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对于OLED屏幕的供需关系仍旧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且伴随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入OLED阵营,这一状况恐怕还将持续不短的一段时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