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坚决不做手残党 手机拍照的这5个小技巧一定要学!

    现如今,手机的拍照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用照片记录生活也成了我们每天的日常。不过对于手残党来说,自即使器材在强大,还是很难拍出令人满意的照片。别着急,今天我就来向大家介绍5个手机拍照常用的小技巧,学会之后,相信手残的你,也能拍出十分不错的照片。

● 注意光的使用

    拍照本身就是一门光影的艺术,所以在我们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光的使用。一般情况来说,充足的光线往往是决定一张照片好坏的关键,顺着太阳光进行拍照,一般更加容易拍出令人满意的照片。

    当然,在某些特殊的情境下,采用逆光的方式或者在暗光的情况下同样可以拍出十分不错的照片。在逆光拍摄时,我们拍摄的主体往往会更暗,恰当的利用这种阴影就有可能会拍出好的照片。

● 学会构图

    除了光的把控之外,拍照的另一个基本点就是构图。对于使用手机拍照来说,想更简单的完成一张照片的构图不妨试试手机相机中的“参考线”功能。一般会提供九宫格、黄金比例等几种参考线供选,我们最常用的就是九宫格参考线。

    九宫格参考线会将画面分成9份,一般来讲,我们喜欢将拍摄的主体放在照片中心。在打开参考线之后,我们不妨尝试将主体放在参考线的四个黄金点(交汇点)上,或者把主体放在参考线上,可能会得到更好的图片哦!

● 使用手机上的特色功能

    近年来,手机拍照的玩法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了。既然我们已经花了大价钱买了这款手机,不妨将它的价值发挥的更加充分一些。

    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采用双摄像头,手机厂商往往会为我们提供专门的背景虚化模式,适当的使用背景虚化模式,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照片的层次感。当然,单摄像头的小伙伴也不要气馁,可以在相机当中找一找是否有微距模式,使用微距模式,通常也可以获得类似效果的照片。

    黑白摄影,对于手残党来说,黑白照片绝对是一个提高逼格的方法。即可以掩盖照片的一些瑕疵,又有一种复古的感觉,这个也一定要试一下。

    流光快门也是一项不错的功能,非常适合拍摄车水马龙的街道,或者是美丽的星轨。当然,使用流光快门一定要保持手机稳定,有条件的话建议使用手机三脚架。

● 进阶--专业模式

    当然,如果你想拍出更好的照片,可能普通的自动拍摄是无法满足你的需求的。这样的情况下,不妨试试专业模式吧!(注意:iPhone的自带相机没有提供专业模式,大多数安卓手机相机均具备这一功能。)

    专业模式其实就是手动模式,我们可以选择手机的对焦方式,控制感光度、曝光补偿、快门速度、白平衡等多种变量。

● P图还是必须要会的技能

    无论前期照片拍摄的有多好,后期的处理都能让它拥有锦上添花的效果。所以说,在拍好照片之后,进行适当的修饰也是必不可少的。

    手机照片的P图软件一般会提供滤镜/细节处理的功能。比较简单的就是直接使用滤镜功能,只需一键就能让你的照片看起来更加有范。

    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也必须对图片进行细节的处理,尤其是自拍之类的人像拍摄,美颜、磨皮之类的还是很好用的。除此之外,适当的对图片进行剪裁,也能让照片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 总结:

    今天的拍照技巧就先和大家新介绍这么多,掌握了这些手机拍照的小技巧,不久的将来你的照片称霸朋友圈一定不是梦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