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索尼黑卡RX10III长焦相机 便携拍鸟利器

    随着摄影技术的的发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开始重视轻装简行拍摄。想要便携相机的影友更多,使用沉重长焦镜头的影友则减少,现如今。记录鸟儿姿态也不仅是非常繁重的器材才能驾驭的,尤其是索尼黑卡RX10III的出现,给了如我一样喜欢拍摄鸟类主题的摄影人卸下繁重器材的机会,也让我们体验到了便携相机带来的优良画质。

    从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摄影,到如今也算是有十几年摄龄了,其中拍鸟的时间也有好几年,拍过圆明园的黑天鹅,也拍过颐和园白天鹅。后来,经常去动物园与鸟友们一起拍鸭子和动物,每次拍摄都有不同的收获,慢慢地更喜欢喜欢拍鸟了。

    一般的禽类都距离我们较远,肉眼看上去都非常小。要拍到一张好的鸟片,首先要有眼神,其次要有数毛感(也就是锐度),这就需要长焦镜头拍摄。我一直是使用600mm焦距镜头拍摄,而索尼黑卡RX10 III搭配的一支24-600mm F2.4-4(等效35mm)的蔡司镜头,焦段非常全面,既涵盖了我通常使用的远摄长焦端,又包括广角端,拍摄大场面也能将画面收入其中。

    人们对于长焦镜头的印象就是又大又重的大家伙,索尼黑卡RX10III一改风貌,无论是体积和重量,都非常适合。即便是女士,也能自如操作,从此开启体验拍鸟的乐趣。所以,带给我最大的实惠就是其便携度和焦段实用程度。

    索尼黑卡RX10III的对焦系统具备空间监测功能,能够在按下快门前检测拍摄主体的运动,帮助半按快门只需0.09秒便可锁定对焦到主体。这对于经常打鸟的影友来说是福音,帮助预判并高速对焦,瞬间的动作都能被完整记录。

    索尼黑卡RX10III画质方面能提供高品质的精细影像,得益于机身内部采用1英寸Exmor RS CMOS 传感器,约为2010万有效像素,在照片的细节表现和还原能力上继承了索尼黑卡系列的一贯优点。画质表现尤其是在拍摄鸟的羽毛这种细节上,最能展现画面细节。索尼黑卡RX10III在图像处理器上也丝毫不马虎,采用BIONZ X影像处理器,可实现更快的图像处理速度,并呈现良好细节。

   一般而言,打鸟讲求的是速度、精准、时机,把握这三大要素。速度不仅体现在连拍速度上,同时还体现在了对焦速度以及快门响应速度上。精准,不必说一定是讲求对焦的精度。

   总体来说,关于拍摄鸟类的器材的推荐,当然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尝试使用索尼黑卡RX10III,相机的整体综合性能足够给你的拍摄带来惊喜。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