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关怀总在细微处 盘点手机的那些贴心小细节

  很多人都说,如今是个浮躁、冷漠的时代,但处于上风的依旧是人间自有真情在。也有很多人说,如今手机行业越来越没有创新、缺乏亮点,有的只是互怼、互喷,让人提不起兴致。但殊不知很多厂商却将一些体贴的东西藏在了细微之处,等待我们发觉后欣喜的一刻。

  虽然黑格尔曾经说过:存在即合理。但对于设计师们而言,却是认为只有合理的东西,才有存在的必要。这在手机行业当中的典型代表,便要属当年“大明湖畔”的锤子T1了。锤子T1作为老罗跨行做手机后推出的首款产品,其颠覆性的外观设计至今依然为人津津乐道。

  由于老罗的执拗,不希望在手机边框多增加一个不必要的“伤疤”——sim卡槽,因此T1选择让用户通过螺丝刀自行开启玻璃后盖更换sim卡的方式。这个巧思虽然稍显多此一举,但毕竟我们一年不一定会换一次sim卡,却成就了一款工艺品似的手机。同时,T1随机附带的小螺丝刀等配件做工十分精巧,这便让人虽感换卡麻烦,但却不愿计较了。

  说完锤子T1,我们再来看一下另外两款双面玻璃手机,它们则在另一个方面让我们多一份安心。

  若说金属给人山一般硬朗的感觉,那么玻璃则似水般细腻。但在选择购买一款双玻璃手机之前,我们必定会有这样的担忧,它会不会太轻易就碎了?会不会不耐磨啊?为了打消我们的这方面顾虑,小米Note 2和荣耀8这两款双玻璃手机都随包装附送一个清水保护套。要知道,作为主打高性价比的互联网品牌通常都是不会有东西送的,足可见小米和荣耀真是十分贴心啊!

  说到随机附送保护套,不仅是出于手机的安全性考量,同时对于用东西很是爱惜的朋友而言,也是行了个方便,省去许多麻烦。比如我就有一个好朋友,他买来新手机一定会去网上购买保护套,而且必须要等套送到才会开始用新机,而有时由于物流的一些原因,手机套在路上要耽误好几天,这段时间他即便对于新机再心痒难耐,也会束之高阁,不愿使用。

  我们知道,诸如华为、OPPO、vivo这几个主打线下市场的手机品牌,都会为每部手机附送保护套以及耳机,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小细节,送的东西说实话也都不很贵重。但就是这一点巧思,让我们在收获满足感的同时,也省了很多心。

  对于手机而言,和保护套一样重要的就是贴膜了。虽然如今绝大多数手机使用的都是耐磨耐刮的康宁大猩猩保护玻璃,对于日常的刮擦和跌落都能行之有效地起到保护作用,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用户习惯贴膜,不愿“裸奔”。有安卓机性能担当的一加3T便为我们在出厂时就贴好了一张保护膜,CEO刘作虎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此举就是希望能使用户减省时间,堪称业界良心。

  同样,由NBA球星库里代言的新旗舰vivo Xplay6主打曲面屏设计,然而曲面屏美则美矣,却也难免“娇气”,vivo便为用户随机附带了量身定制的曲面屏专用贴膜,可以全方位无死角地保护屏幕。vivo的市场占有率在去年实现了突破性增长,老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大抵如此吧!

  如果说上述所说的都是手机厂商在细微之处展现的人文关怀,那乐视所做的贴心举动,可能就要属为创新做出的改变了。

  众所周知,乐视在安卓阵营率先在手机上取消了传统的3.5mm耳机接口,转而与充电口合二为一。为此,乐视为每台手机随机附赠一条耳机转接线,可以使用户轻松地将普通线控耳机转化成适配乐视手机的专用耳机,无需非得单独购买一条新耳机。这个恰当的细节不仅迎合了创新,也让用户避免了多余的花费,可谓是一举两得。

  好了,今天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了解到手机厂商们的良苦用心了呢?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里,有这些贴心的关怀在细微之处闪着光,应该算是夫复何求了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