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更好的“小米平衡车” Ninebot mini PRO平衡车体验

  这个看起来和小米九号平衡车长得很像的家伙,叫做Ninebot mini PRO。去年Ninebot纳恩博收购了Segway之后,在海外市场推出了Segway mini PRO,售价高达999美元,真的是嗷嗷贵。不过它也通过了美国严苛的UL2272标准,这是专门针对平衡车产品的安全标准,对震动、冲击、积压、跌落、电机过载、堵转、防水性、耐久性等都有严格的性能规定。并且经过了接近1年的海外市场的检验,Ninebot终于将mini PRO带来了中国。

  我们可以将Ninebot mini PRO看作是小米九号平衡车的“加强版”,首先从参数上来说,九号平衡车的续航为22km,最高时速16km/h,充电时间4小时,这三个关键指标Ninebot mini PRO都有所提升,分别达到了续航30km,最高速度18km/h,充电时间3.5小时。负重方面,我90kg的体重对于小米九号平衡车来说就已经超标了,而Ninebot mini PRO使用了更高强度的航空铝镁合金骨架,最高可以负重100kg,对于胖子来说,可以玩儿的更没有顾虑了。

  在设计方面,Ninebot mini PRO大体和小米九号平衡车保持一致的风格,车身没有任何一颗外露螺丝和塑胶接缝,而且保留了材质的原色,没有使用任何烤漆、喷绘工艺。整车重量为13.4kg,成年人都可以比较轻松的提起。与小米九号平衡车最大的不同,Ninebot mini PRO将脚控杆做成了可伸缩的设计,可以适应不同的身高,获得更舒适的骑行体验。在脚控杆的顶部,还额外设计了一个伸缩拉杆,配合平衡助力模式,在不方便骑行的场合,能像四轮拉杆箱一样推行,上下坡都不费力。

  Ninebot mini PRO的脚控杆不像小米九号平衡车那样采用螺丝固定,而是采用了更方便快速拆装的卡扣式设计。我很多时候会把平衡车放在后备箱里,不需工具就可以拆下脚控杆能节省大量的后备箱空间,相当好的设计。

  除此之外,小米九号平衡车上的一些优秀设计也都被保留,比如自动行车灯和LED尾灯,在光线较暗和夜间行驶时自动行车灯能够自动进行亮度调节,照射距离最高5m,两个LED尾灯默认为蓝色,减速时红色刹车灯亮起,黄色转向灯则能在转弯时指示方向。通过手机APP设置,还可以实现多种色彩随心定制,个性化点赞。

  通过App,可以对Ninebot实现个性化设置、故障诊断、参数调整、固件升级等操作,还可以通过遥控模式让Ninebot mini PRO变身为一个大号遥控车。不过在实际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并没有特别频繁的连接手机App的必要,毕竟参数设置之类不需要频繁调整,设置好一次之后开机即骑就好。而且通常我们也不会让平衡车离开我们的视线,都是随身带进室内或者放在后备箱里,防盗功能之类的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使用场景。至于遥控功能,就是偶尔图个乐玩玩就好了。

  在骑行感受方面,Ninebot mini PRO由于脚控杆高度可调,对不同身高的适应性更好,所以在舒适度方面比起小米九号平衡车更为优秀,加速、减速、转向的过程都十分轻柔线性,可以实现很顺滑自如的骑行体验,上下一些缓坡、过一些稍微不平的地面,只要克服了心理上的不适应,从车本身的角度来说,Ninebot mini PRO是可以给你很充足的信心的,可以说是目前平衡车中表现最出色的骑行感受了。

  Ninebot mini PRO在国内的售价为3499元,比起美版的Segway mini PRO是便宜很多了,几乎腰斩的价格还是有一些惊喜的。相比小米九号平衡车1999元的售价,Ninebot mini PRO贵了50%,换来了的更人性化的细节设计、更舒适的骑行感受和更出色的性能。如果你在乎这些,那么Ninebot mini PRO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如果对价格特别敏感,那么同根同源的小米九号平衡车,在性价比方面也是很有优势的。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