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喧嚣世界给你片刻宁静 八款头戴式主动降噪耳机横评

佩戴舒适度


1、BOSE QC35无线降噪耳机

      在佩戴方式上,BOSE QC35和索尼MDR-1000X都采用了全罩耳式的设计,耳机可以完全包裹在耳罩中,而且耳垫部分采用了柔软的蛋白皮材质,触感非常柔软,同时耳机与头部的贴合度非常好,即使在不开启降噪功能的情况下,耳罩本身的被动降噪效果也依然不错。从整体上来说,个人认为BOSE QC35的佩戴舒适度是非常不错的。

2、索尼MDR-1000X无线降噪耳机

      从整体上来说,索尼MDR-1000X的佩戴舒适度非常不错,耳垫部分十分柔软亲肤,而且采用了罩耳式设计,拥有很好的包裹性,另外就是内倾斜轴的结构设计对于舒适度也有明显的提升作用,耳机可以适应不同的头型,而且非常贴合头部,佩戴的稳定性也十分不错。从笔者实际的体验来看,索尼MDR-1000X完全可以满足出街使用,即使挤地铁也不用太担心会掉下来,唯一的不足就是耳机整体略重,长时间佩戴后会有轻微的压迫感。

3、B&O Play H9无线降噪耳机

      B&O Play H9虽然采用的也是罩耳式设计,重量达到296g,相比QC35来说还要轻一些(QC35重量约310g),整体的佩戴舒适度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由于采用了标准的圆形耳罩,所以在实际佩戴时并不能将笔者的耳朵非常完整的包裹进去,对于用户的适应性不是很好。另外还一点就是,B&O Play H9的头梁內垫材质比较硬,总感觉会对头顶略微有点压的感觉,长时间佩戴的舒适度确实还有待提升。

      说完了不足,下面也来说说B&O Play H9的一些优点,首先耳垫部分倒是非常柔软,而且宽厚,为舒适度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头梁耳罩可以水平方向旋转,对于头型的适应还不错,弥补了佩戴舒适度上的不足,所以整体的佩戴舒适度还不错。

4、Beats Studio Wireless 无线降噪耳机

      Beats Studio Wireless采用包耳式设计,耳罩能够完全罩住耳朵,整体的舒适度不错,不过佩戴时间久了后会略微有一点点夹头。另外就是头梁的內垫部分十分薄,而且感觉内部并没有填充类似海绵的材质,佩戴后耳机的重量会直接压在头顶上,整体的佩戴舒适度比较一般。

5、森海塞尔PXC 550无线降噪耳机

      森海塞尔PXC 550耳机整体的重量约为227g,在无线头戴耳机中也属于比较轻的,佩戴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负重感,而且耳机的头梁的松紧度也比较适中,在确保佩戴牢固的同时,不会对耳朵有压迫。森海塞尔PXC 550的头梁和耳垫部分材质都属于偏柔软的一类,能够很好的缓解佩戴耳机压力,在整体的舒适度上并没有需要挑剔的地方。

6、FIIL Diva Pro无线降噪耳机

      FIIL Diva Pro耳机采用的是传统的压耳式设计,耳罩部分并不能够覆盖整个耳朵,为了让用户佩戴更加舒适,FIIL DIVA智能耳机的耳罩采用了柔软且透气的蛋白丝皮材质,在耳罩里面还采用一层特制的网状防尘布隔开了发声单元和耳朵,整体的佩戴舒适度相对不错,而最大的不足就是实在有点夹耳朵,长时间佩戴非常不舒服。

7、 Libratone Q ADAPT主动降噪耳机

      与罩耳式降噪耳机不同,Libratone Q ADAPT的耳罩采用压耳式设计,不过在降噪效果上还不错。耳机的耳罩部分采用蛋白质皮材质,拥有很好的柔软性和透气性,长时间佩戴时也不容易捂汗,不过压耳式的耳机往往也会容易出现压耳朵的情况,在室内长时间佩戴时,可能会对耳朵产生轻微压迫而造成佩戴的不适,不过在户外时,这种感觉会相对轻一些,同时耳机也不容易滑落。

8、BackBeat PRO 2无线降噪耳机(特别版)

      BackBeat PRO 2整体上给人一种“鼓鼓囊囊”的感觉,尤其在头梁和耳垫部分,看起来就比较厚实,不过耳垫材质比较柔软,整体的佩戴舒适度不错。个人感觉稍显不足的就是耳机腔体内部空间比较小,对于耳朵会有一定的压迫,而且佩戴不是很稳定,出街戴着可能会容易松动,另外一点就天气热时也会比较容易捂汗,不过这也是头戴式耳机不可避免的缺点。

  佩戴舒适度评分:

<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