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质感较好小巧轻便 佳能G9X Mark II评测

    相机的操作界面是佳能便携式相机的一贯风格,所有参数与模式都显示与界面之上,除了左侧的模式需要按Q键调整之外,其他的都可以直接用触摸调整。点击后需要滑动屏幕或者转动快速调节拨轮才可以进行参数的调节。

小巧轻便质感较好 佳能G9X Mark II 京东售价:3199元>>产品链接

感光度调整界面

光圈调整界面

曝光补偿调整界面

    点击MENU键,眼前菜单风格非常眼熟?没错,它非常接近佳能单反的界面,采用家族化风格,看起来非常高大上,而且熟悉佳能操作的用户可以快速上手。

UI设计采用了家族化风格

     相机支持光学变焦以外的数码变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但数码变焦就类似于手机的变焦方式,画质会有一定损失,但足够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

数码变焦选项

    内置电子水平,相对于屏幕取景的相机来说,电子水平就显得比较重要了,方便观察自己的拍摄角度,提醒自己是否端平相机。

电子水平设置界面

    相机还内置中灰滤镜,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减暗环境光线,有时候在白天需要长曝光是,没有中灰滤镜就会画面过曝。这一点多照片创作很有帮助。

中灰滤镜选择菜单

    由于G9X II定位为入门级相机,并没有设置过多的按键,而是采用触摸的方式代替,这样有利于入门用户的操作。但调节参数之前必须先点击参数才可以调节,这无疑增加了操作时间,专业用户可能就会挠头了,毕竟习惯实体按键操作的他们对于这种触控方式会感觉很不适应。

与手机进行Wifi互联

    现在相机WiFi的加入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从相机中获取照片然后进行发布。佳能G9X II同样支持这个功能,在手机端下载Canon Contact就可以完成照片传输和远程操控相机。

WiFi模式主操作界面

输入密码连接WiFi

连接成功后的手机界面

图片传输界面

远程遥控拍摄界面

拍摄菜单界面

    手机端使用APP感觉非常流畅,简单明了,非常容易操作,图片传输速度也非常快,一张图片只需要几秒的时间,非常便利。以前的APP Canon Remote不支持G9X Mark II哦,大家不要下错APP。目前Canon Contact在iOS和android都有下载。<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