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复古之余性能直逼高端单反 佳能EOS M6微单评测

    在EOS M5之前,佳能微单相机的对焦一直算不上是强项,而这次EOS M6采用了佳能独有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也是继EOS M5后第二款使用该技术的EOS M机型。与传统单个感光点下单一光电二极管不同,双核的意义在于单个像素点下蕴藏两个光电二极管,在实时取景模式下,相机CMOS可以实现全像素的相位差对焦,从而大幅提升实时取景状态下的对焦速度。 在实际的拍摄体验中,也能明显感受EOS M6的对焦表现比起以往都要快很多,完全是不一样的拍摄感受,不会再出现反复对焦,拉风箱的情况。无论是使用机械快门还是通过触屏进行拍摄,EOS M6的反应都非常迅速。

对焦很给力 佳能EOS M6微单相机 售价:4999元>>购买链接

佳能EOS M6共三种不同的对焦模式可选

在“平滑区域自动对焦”模式下,可选择特定区域进行对焦

佳能EOS M6对焦与触屏对焦测试

    在之前,佳能EOS M系列微单相机均采用的是混合式AF对焦,说实话对焦性能并不算快。但这次EOS M6也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这让它对焦性能有了质的飞跃,完全能达到目前同类型机型中的最高水准。从上面的视频也能看到,无论是自动选择对焦点还是触屏单点对焦,EOS M6的对焦都非常快速,并且干脆扎实。

佳能EOS M6触屏快门

    EOS M6不仅支持触摸对焦同时也支持触屏快门操作,结合强大的对焦性能,EOS M6完全能做到指哪拍哪,丝毫不犹豫拖沓。

平滑区域对焦视频拍摄

   “平滑区域自动对焦”模式下,自动对焦点不像以前的自由移动多点那样受限于既定区域,而是可以在整个自动对焦有效范围内随意移动。除了能提升静态照片拍摄体验外,“平滑区域自动对焦”在拍摄视频时同样也非常方便,在该模式下直接拖拽区域对焦框,焦点切换够过十分顺滑,不会出现焦点突然清晰的情况,非常适合没有太多视频拍摄经验的家庭用户和新手。

佳能EOS M6平滑区域对焦实拍视频短片

最高9张/秒连拍

   在对焦性能大幅增强的情况下,EOS M6完全可以应用在快速运动的摄影题材上,因为其超强的连拍性能,直逼高端的单反相机。EOS M6在伺服对焦模式下提供7张/秒的连拍速度,而在锁定AF时,连拍还更可进一步提高至9张/秒,而EOS单反中的高端机型EOS 80D在锁定AF时最高也就只支持7张/秒连拍,而上代产品EOS M3的连拍速度更是仅有2.4张/秒。所以完全可以收,EOS M6在对焦与连拍性能上具备与高端单反相媲美的实力。

佳能EOS M6连拍GIF图

连拍样片

100%放大截图,画面非常扎实可靠

佳能EOS M6焦点追踪

    另外,EOS M6的追踪对焦性能也十分强悍,搭载的DIGIC 7数字影像处理器与全像素双核CMOS AF相结合,可高精度检测被摄体进行追踪,尤其是对于无规律运动的动物等能发挥高追踪性能,即使被摄体方向和距离产生变化,也能持续对焦。从上面的视频总可以看到,无论画面中的鸟怎么走动,对焦框失踪牢牢锁定和跟踪在其身上,并且佳能EOS M6的对焦范围长和宽分别为实时显示画面的约80%,即便是在边缘位置也没有出现焦点丢失的情况。

对焦很给力 佳能EOS M6微单相机 售价:4999元>>购买链接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