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复古之余性能直逼高端单反 佳能EOS M6微单评测

    微单现在俨然已成为相机市场仅次于单反的主力机型,但相比松下、索尼等厂商,佳能在微单相机领域的步伐一直比较迟缓,一方面是因为自家单反系列的强势,不想造成同品牌相竞争的局面,这与策略有关;另一方面其他品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微单市场,佳能会考虑如果着力于微单是否对自己有利,这与市场有关。所以,在佳能推出微单之初,几款产品的评价一般,外型与对焦也饱受诟病,但自从去年佳能推出EOS M5后似乎改变了这一局面,无论是外观还是画质以及对焦等方面都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而这次EOS M6的推出同样也有不少让人惊喜之处。

对焦很给力 佳能EOS M6微单相机 售价:4999元>>购买链接

    总整体上来,这款EOS M6可以看作是EOS M5的Lite轻量版,因为在性能上EOS M6可以说是继承了EOS M5身上的众多功能和卖点。比如相同的242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CMOS感光元件,以及搭载了同一块最新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拍摄画质与效果两款相机本质上不会有大太分别。

     另外,在对焦性能上EOS M6同样具备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Dual Pixel CMOS AF),虽然因为定位原因取消了EVF电子取景器,但却获得了更便携的体型,对于追求轻便拍摄体验的朋友来说相信还是会让不少人心动的。

机身设计有创新 不仅小巧还文艺复古

    以往佳能EOS M系列微单相机简洁的设计与比较重的“塑料感”总给人廉价的感觉,但这次EOS M6虽然外形设计沿袭了EOS M3,但在配上也多了银黑配色可选,相比起黑色款的稳重,银色款的EOS M6更具时尚感和复古文艺气质。复古外形虽然在现在来说算不上新鲜,但对于佳能来说也算是终于迈开了这第一步,毕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总是没错的。

佳能EOS M6正面

佳能EOS M6机背

佳能EOS M6侧面,手柄突出高度适中,握持感不错

佳能EOS M6机顶

内置弹出式闪光灯,可进行跳闪

虽然没有EVF电子取景器,但EOS M6仍配备了标准热靴,具备一定的扩展性

     EOS M6配备了3.0英寸约104万像素的可向上旋转约180°、向下旋转约45°可翻转式屏幕,且支持触摸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我们把EOS M6看作是佳能旗舰级微单EOS M5的简化版,但除了性能基本一致外,同样也非常强调相机的操控性,机身顶部的右侧集中了4个转盘,分别为模式转盘、主转盘以及快速控制转盘和曝光补偿转盘,再加上液晶屏右侧的控制转盘,用户可快速操作各个转盘,实现包括拍摄模式、曝光补偿、白平衡、感光度、对焦模式以及光圈、快门等多种参数的快速调整,可拍摄前第一时间调整好参数。

   EOS M6转盘设计非常有质感,金属材质菱形切割边缘美观之余也增加了使用时的摩擦力,在使用时出色的段位感和触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另外,机身开关拨杆被设计在拇指处,方便在拍摄时单手也可进行各种操作。

   机身的蒙皮质感比EOS M3有明显提升,质感更舒服也更显档次。不过由于机身大小的原因,机背几个按键个人感觉偏小,使用时触感不是太明显。

有效像素约2420万的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与中高端单反EOS 80D单反一样

1040毫安电池,与EOS入门级单反所使用电池型号一致

 

数据与音频接口,具备单独的WiFi功能按键

    由于EOS M6使用的是和EOS 800D、EOS 77D等入门单反相同型号的锂电池,所以虽然具备Micro USB插口,但并不支持USB充电,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吧。再加上取景与拍摄主要通过屏幕来完成,相比起单反更加费电,若想增加续航就只能另购几块备电了。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镜头

佳能EOS M6搭配EF-M 18-150mm f/3.5-6.3 IS STM镜头套机

    这次我们拿到的是佳能EOS M6搭配EF-M 18-150mm f/3.5-6.3 IS STM镜头套机,这支镜头是去年底与EOS M5一同发布的一支新款长焦变焦镜头,具有约8.3倍的高变焦倍率,焦距范围约29-240mm(等效于35mm相机焦距),可以一镜实现从广角到长焦的宽广焦距范围,满足包括广阔风光摄影、人像、特写等多种拍摄需求。EOS M6目前共两款套机可选择,除了EF-M 18-150mm f/3.5-6.3 IS STM镜头套机外,还有EF-M 15-45mm f/3.5-6.3 IS STM套机可选。

对焦很给力 佳能EOS M6微单相机 售价:4999元>>购买链接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