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六核强势登场 AMD锐龙5 1600X处理器首发评测

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测试中我们使用包括《守望先锋》《古墓丽影:崛起》《使命召唤:无尽战争》《战地1》等四款游戏大作,在1080P下开启最高特效,其中《守望先锋》开启100%渲染。

    目前的单机游戏基本上对CPU的依赖性已经很低,且多数新作对多线程已经优化得比较到位,如果CPU不弱到成为瓶颈的程度基本上很难再游戏表现中感受到明显差异。实际游戏中两款CPU的表现非常接近也就不难理解了。

平台功耗测试


    我们使用3DMark压力测试(显卡CPU均满载)进行全平台功耗测试,用功耗仪记录最高功耗。

    可以看到,在使用相同显卡和其它配件状态下,待机时AMD平台功耗只有50W,而Intel平台达到了101W。满载状态下Intel平台功耗相比锐龙平台要高22W左右。两颗CPU的功耗水平差距显而易见。虽然多数玩家不会心疼这点电费,但更高的功耗也意味着更高的散热和供电需求,装机时还是有比较大差异的。14nm制程工艺也为AMD带来了功耗发热上的逆袭,6核心12线程高主频下保持了95W的TDP,这在以往哪怕对于老对手Intel来说也是不可想象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