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米6发布前回顾:还记得你曾用过的小米手机吗?

    在此前的直播当中,雷军曾表示小米6将会在4月份发布。虽然具体时间仍未公布,但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小米6的脚步了。这段时间适值米粉节,小米迎来了它的七周岁生日。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回顾下小米这些年发布过的小米系列手机,相信总有一款属于你的回忆。

● 小米手机1系列:1999价位开创者,你用过吗?

    发布时间:2011年8月16日

    小米手机未面世之前,手机行业仍处于高定价时期。苹果、三星、索爱、摩托罗拉移动等众多巨头仍然牢牢地掌控着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趋势。不过随着小米手机1的发布,定价1999元、旗舰级的性能开创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新局面。

    小米手机1发布时,雷军曾宣称“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因此小米手机1的外观设计并不令人满意(笔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买了索尼LT26i)。虽然采用了当时旗舰级的双核处理器MSM8260,但却没有前置摄像头,这一缺憾到后来的小米手机1S才被弥补。

    除了上面两款手机之外,小米还发布过一款内存、处理器主频略有缩水的小米手机青春版,售价比小米手机1还要低500元。不过数量有限,仅有15万部,其随即附赠的“青春”手册笔者至今仍有收藏。

●  小米手机2系列:被誉为“神机”的国产旗舰

    发布时间:2012年8月16日(2)、2013年4月9日(2S/2A)

    在小米手机1发布一年之后,小米准时的发布了小米手机的第二代产品---小米手机2。这部最终销量1742万的小米手机,被媒体称为“性能怪兽”、“性能之王”,也成了将小米手机带上巅峰的一代经典。

    半年后的4月9日,小米2的小幅升级版小米2S正式发布,与其同时到来的还有“青春版”的继承者小米2A。虽然性能配置略低,但同样具有更加轻薄的特征,同时也是首款支持NFC和5G WiFi的小米手机。

    直到去年,小米2/2S仍在持续获得着小米官方带来的系统升级(包括安卓版本升级),其出色的性能和丰富的ROM资源,使其至今仍是许多发烧友念念不忘的“神器”。

● 小米手机3:饱受争议的外观设计

    发布时间:2013年9月5日

    从小米手机诞生开始,无论是小米手机,还是小米手机2,一直遵循的都是“没有设计”的原则。这样的背景下,从小米1外观设计的平庸到小米2的中正,再到小米3外观设计上的突兀转折,使得这款有点“诺基亚”风味的小米手机在外观设计上饱受争议。

    不过好在,小米3的性能的性能没有让人失望。不仅如此,小米3还是小米手机首次在同一款产品上采用双平台Soc的作品,移动版首次采用了英伟达的Tegra 4处理器,而电信/联通版仍然采用骁龙800处理器。弥补了小米手机不支持移动3G的缺憾。

● 小米4系列: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2日

    上文当中,笔者曾不止一次提到雷军所说的“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小米手机外观设计的这一定律,直到小米4发布才被正式终结---“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就是小米4发布时打出的口号。

    小米4同样是小米手机当中的一代经典,根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数据,去年2月份,小米4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1600万部,并且仍在售卖当中。除了移动版、双网通版、电信版之外,小米4还分为3G版和4G版,堪称小米手机史上版本最多的一款产品。

    而且由于小米5迟迟未到,小米4也是小米史上“服役期”最长的一款手机。好在骁龙810表现不佳,得以让小米4坚持了19个月仍没有被淘汰。

    而且,在小米4长达一年半的生命周期当中,小米还为其带来了搭载骁龙808处理器的两款衍生机型。一款为塑料机身的小米4C,另一款手双面玻璃机身的小米4S。

    不过虽然同为衍生机型,但二者的命运却不尽相同。小米4C凭借着出色的手感和合适的定位同样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但主打线下的小米4S却因为和同期发布的小米5差距不大而遇冷,成了小米手机史上最短命的一款产品。

● 小米5系列:惊喜和迷茫同在

    发布时间:2016年2月24日(5)、2016年9月28日(5s/5s Plus)、2017年3月10日(5c)

    在等待了19个月之后,小米终于发布了它的全新旗舰手机---小米手机5。作为小米手机系列产品的回归之作,小米5没有让米粉们失望,除了优异的性能之外,小米5也为小米手机带来了自家独特的设计语言:3D玻璃/陶瓷。虽然陶瓷版备受良率和产能的困扰,但绝对称得上是一部良心产品。

    小米5系列也是历代小米手机当中手机数量最多的一代。在上半年发布了小米5之后,下半年又发布了小米5s/5s Plus两款产品,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这两款产品并没有继承小米5的设计,虽然拥有超声波指纹、双摄等黑科技,但市场反应并不算好。

    小米的初衷可能是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不过从这两款产品身上,我们也能看出小米去年所面临的压力和本身的焦虑。好在,随着之后小米Note 2和小米MIX的发布,这一情况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回转了。

    除了上两款产品之外,今年年初,小米还发布了一款颜值颇高的小米5衍生机型---小米5c,从定位上看,小米5c属于小米4c的继任产品,不过令人惊喜的是,这款产品还是首款搭载小米自研松果芯片:澎湃S1的产品。

● 总结:

    网上有一种说法:小米手机每逢双数(小米2、小米4)必然值得买,其实也不无道理。就像英特尔的Tick-Tock策略一样,小米1、小米3、小米5从某种角度上讲都属于新技术/设计的试水者,其下一代的产品拥有更好的表现自然无可厚非。

    当然,这也只是一种预测,小米6究竟能否令人满意,距离揭幕答案的时间也已经不远了,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