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旗舰本该如此 华硕 ROG STRIX GTX 1080Ti评测

显卡细节解析


    外观上乍一看与这一代ROG STRIX系列显卡非常相似,采用了一样的三枚90mm专利扇叶风扇。正面外壳也保持了一致,包括RGB灯条的位置和形状都没有变化。虽然外观看起来非常相似,但华硕在GTX 1080散热器的基础上将厚度大幅度增加,整体散热器的体积增大了三分之一或更多。

    华硕专利风扇达到了IP5X的防尘等级,可以有效阻隔灰尘的进入,保持显卡散热器的干净。

视频接口部分

    从这个角度来看,显卡厚度的增加就非常明显了。公版GTX 1080Ti舍弃的DVI-D接口在这里得到了回归,并且搭载了对VR设备来说更加方便的两个HDMI2.0接口,已经两个DP1.4接口,最大支持高达

7680 x 4320也就是8K级别的视频输出。

散热器拆解


    华硕采用了一款拥有高达6根热管的纯铜镀铬散热器,相比同系列GTX 1080上使用的多出一条热管,而且在散热鳍片的厚度上大幅增加。散热器整体的镀铬技术非常精良,看上去颇有一种如同工艺品一般精致的美感。

 散热底座特写

    这一代华硕顺势放弃了口碑不佳的热管直触技术,采用了经过名为ASUS MaxContact的特殊抛光技术处理的纯铜镀铬底座,增大了与芯片的实际接触,并且通过与高达6根热管的嵌入焊接有效提高了导热效率。

    大量增加的散热鳍片已经延伸到了所有可能的空间,可见华硕对显卡散热的重视和整体工程设计的把控能力。

PCB细节解析


PCB正面

PCB背面

    为了保证在重量增加的情况下不会造成PCB的弯曲,华硕在显卡PCB上安装了专门的高强度加固支架。由世界上非常先进的全自动制程产线生产的PCB保持了超高水准的做工水平。除了光滑的表面不会扎手之外,还可以有效提高整体的稳定性。

    在250W这个TDP级别上,各家显卡厂商一向不会吝惜供电模组的用料,华硕也不例外。这款显卡采用了10+2相超合金数字供电使用了目前最好的供电元器件,对提高稳定性和降低温度有显著作用。另外华硕还在显卡上提供了机箱风扇可控供电接口,并且可以支持AURA灯光特效同步。

镁光GDDR5X显存

    采用了11颗单颗容量为1GB的镁光GDDR5X显存,频率为11010MHz,总位宽为354bit。

    显示核心代号为GP102-350-K1-A1,拥有3584个流处理器和最高1708MHz核心频率。相比公版有着显著的提高。

    显卡长度为31厘米高度为13厘米,装在标准ATX主板上会有一定程度的超出,机箱选择时需要特别注意。

    厚度方面占用两个半左右的,一般主板会将相邻的PCI-E插槽盖住,基本上没有SLI的可能。当然不排除华硕会有专门的SLI方案提供。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