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网友等不及了!自制VR版半条命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忠实粉丝研发VR版《半条命 2》

    在2004年发行的《半条命 2》是一款十分受欢迎的游戏,可以说重新定义了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现在17年过去了,一群忠实的粉丝将这款游戏带进了虚拟现实。开发者日前放出了一段视频,展示了正在研发中的mod。这个项目从开始至今已经有4-5年的时间,他们当前的目标是制作出一个稳定的build,然后登陆Steam青睐之光。Reddit上有用户询问为什么要上青睐之光,而开发者团队回答说,他们曾联系Valve希望可以直接上架,但没有任何结果。

    开玩笑,人家的大IP让你做个分镜就要捞大钱?给谁谁都不干。

VR浏览器JanusVR登陆Steam

    取名自罗马神话中最古老的神祗:两面神雅努斯(Janus),JanusVR将网站重新绘制为可供探索和分享的多维空间。JanusVR旨在为用户提供身历其境的网页浏览体验。用户将首先通过名为“pocketpace”的个人主页仪表盘进入体验,然后就可以随时随地地穿行在神奇的三维世界中。这种体验还提供社交元素。访问同一页面或位于同一网页“空间”的JanusVR用户可以彼此互动,用户可以看到对方的虚拟化身,与之交谈和分享。用户甚至可以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向观众分享他们的新发现。

    JanusVR已经免费上线Steam,兼容HTC Vive和Oculus Rift,支持动作控制器和标准的鼠标/键盘和游戏手柄。形式已然成熟了,内容赶紧跟上就行!

Tobii通过钢琴家证明眼球追踪技术面临“误判”挑战

    现在,Funtion正在与眼动追踪专家Tobii合作,为专业钢琴家提供了眼动追踪眼镜,以了解钢琴家在演奏期间的眼睛动向。钢琴家丹尼尔·贝里亚夫斯基(Daniel Beliavsky)在这种设置下演奏了部分复杂的乐曲,而结果相当有趣,也揭示了我们对人类感知的理解还十分浅薄。在视频中,黄点代表的是贝里亚夫斯基的注视点。贝里亚夫斯基并不是时刻都在注视着自己的双手,他的眼睛在飞快地游离,经常会把手指引向下一个琴键,但视线又会经常回到双手之间,通过外围视觉同时注意双手的动作。

    利用贝里亚夫斯基的眼睛动向,我们有可能预测下一步的行为,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双手和眼睛如何相互作用存在极大的复杂性,这样做可能会带来严峻的挑战。这个技术相比VR浏览器来说,科技含量要高的多了。

谷歌更新Daydream系统及Daydream VR键盘

    Daydream应用目前已经支持控制器电池显示器,这意味着在浏览谷歌Play Store、快速设定或是VR中的Daydream Home时,你只需简单地注视控制器,系统就会显示电池的状态。“快速设定”菜单现在允许用户启动和禁用VR通知,显示更改日志。主要的“设置”部分为用户提供了Daydream通知功能,系统会告知用户相关的VR消息和特殊产品优惠。最后,更新提供了优化和新增内容,旨在提高产品的整体性能和稳定性。Daydream Keyboard也进行了更新,谷歌为VR键盘新增了4种语言的支持,包括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韩语。除此之外,Daydream Keyboard的1.4更新包含部分稳定性优化和错误修复,但不会为应用程序带来任何新功能。

    谷歌最近一直在硬件端和软件端优化其VR组合。除了通过Google Spotlight Stories和其他计划推出新内容外,这家科技巨头还在不断推广 Daydream平台。随着更多的OEM厂商在今年推出兼容Daydream的智能手机和头显,相信该平台将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那么问题来了,Daydream和Gear你会选择谁呢?

AMD新驱动让更多Radeon显卡支持ASW和ARP技术

    AMD 最近发布了一个新的 Crimson ReLive 驱动程序(17.4.1),这对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玩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个驱动程序允许 Radeon R9 Fury 系列(包括Fury X)、R9 390 系列和 R9 290 系列显卡支持 Oculus 的异步空间扭曲(ASW)技术,这将减轻流畅帧率对硬件的负担,同时也可以减少掉帧的情况。就玩家的实际体验来说,渲染输出同一内容所需的 CPU/GPU 时间几乎可以节省一半。本次发布的驱动程序还增加了运行 Windows 10 系统的 Radeon RX 480 和 470 显卡对 SteamVR 异步二次投影(ARP)技术的支持。SteamVR 异步二次投影面向 HTC Vive 推出的技术。类似 ASW,可以减轻抖动,从而获得整体流畅的虚拟现实体验。

    AMD Ryzen已然崛起了,期待北极星的完美表现吧!

CaptoGlove完成众筹目标,压力传感手套即将发货

    几周前,CaptoGlove 推出了其虚拟现实(VR)兼容数据手套的Kickstarter众筹活动,目标是获得50,000美元,到今天为止他们的目标也达成了。接下来的19天里,他们还有一个目标,便是一款压力传感手套。据CaptoGlove 表示,传感手套可以向手指传输不同大小的压力,而且传感器的触摸灵敏度也足以面对从100g 到10kg之间不同级别的压力。通过蓝牙工作,CaptoGlove将自己的手套设计为可与多家VR头显(HMD)兼容。它具有Flexpoint提供的弯曲传感器和10自由度(10DoF)的形态动作参考系统(AHRS)。这样手套具备了运动追踪、手势识别、空间定位等功能。前期的众筹参与者可以仅用160美元的价格获得这款手套(一只)。如果其他开发者也想要体验一下这款手套,那可得花费440美元了。

    这个散热性能好不好?不好为什么要买?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