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神猎兵鼠标试用测评 为游戏发烧友而生

    雷神猎兵M301鼠标试用报告
    非常荣幸通过微信公众号“玩客”的福利活动获得了雷神猎兵M301鼠标的试用机会,之前由于喜新厌旧三天两头更换游戏,所以经常根据所玩游戏更新电脑配件以及游戏外设,在亲朋好友眼中我已经算是半个“修电脑的”,但是和各位大佬们对各类鼠标键盘显卡等设备如数家珍比起来,我就是萌新,在各位面前自然是万万不敢献丑。作为一名电子竞技爱好者,对游戏和对硬件设备的热爱,依然让我鼓起勇气写下这样一篇试用报告。
    做一下自我介绍,通用ID:NeinFly,女,狮子座,地道北方人,80后。游戏生涯丰富多彩,从小和自家老爹小妹抢手柄玩卡带游戏机,到后来沉迷网游(魔兽世界征途永恒之塔CS1.6),后电竞时代曾沉迷过CF CSOL,之后也玩过战地4等知名fps游戏,目前沉迷CSGO,H1Z1,GTA5等STEAM平台游戏。
    言归正传,下面的试用报告我将从外形、灯光、做工手感、游戏中实际表现情况等方面,同各位分享一下我本人对于雷神猎兵M301这款鼠标的实际感受,文中也许会涉及到其他品牌,并不存在黑或者吹,没有比较就看不出高低,倘若有说的不对或者不严谨的地方也希望各位提出批评指正,帮助我对外设产品有更多的了解。

姓名:雷神 猎兵M301
职业:鼠标
祖籍:2014年1月成立的雷神科技
父母:雷神科技、专业电竞战队“白薯条”
性能:★★★★
外观:★★★★★
操作手感:★★★★
游戏体验:★★★☆
性价比:★★★目前京东众筹结束,还未上市,目前定价239元人民币。
推荐度:★★★★比起高端玩家和外设发烧友来说,更适合对游戏刚上手的电竞萌新,以及尚处在入门阶段的外设党
最大的优点:灯光炫酷,设计时尚,手感一流
最大的缺点:射击类游戏中偶有跳帧现象,大型游戏(巫师3,GTA5)中dpi调高些会有拽不过来的感受。

    雷神猎兵M301,只为游戏而生
    雷神猎兵M301鼠标的包装新颖独特,将实物与图片以1:1的比例烫印在外盒上。

    根据官方介绍,尺寸为长126.49*宽65.84*高40.62mm,和X蛇鼠标尺寸对比图如下,直观感受高矮胖瘦相差3mm左右,属于大号鼠标。体重同样和X蛇鼠标做对比,雷神猎兵M301稍重。厚度相对于X蛇要单薄一些,也就是说,鼠标整体比较平,X蛇是突起比较高,适合手大的玩家,对我自己来说,手掌加手指长度是18cm(大手怪),握X蛇刚刚好完全不觉得大,握着雷神猎兵M301稍微觉得有一些不适应,因为手掌没有填满,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大号鼠标,这款鼠标刚刚好,可以一手掌握更易操控。

    灯光
    雷神一出谁与争锋,猎兵一出威慑四方!
    通电的一瞬间,我就明白了!整个世界仿佛都变成了黑白,唯一的一抹色彩,就来自于我手中的雷神猎兵M301,让以灯光著称的X蛇也黯然失色。
雷神猎兵M301是一款搭载了1680万色RGB灯光系统的游戏专用鼠标,最关键的一点,这款鼠标还是免驱调节灯光效果的。鼠标上自带两个dpi调节键,每按一下颜色就会随着dip的档位变化,共有红绿蓝粉黄五种颜色,分别对应五档可调节的dpi,单色闪三下之后变回彩虹流动灯光,玩上瘾!和X柏的幻彩键盘简直就是天生一对!灯光设计是最流行的“丁字裤”造型,更美更时尚。

    长按DPI+鼠标左右键(四个键一起按)鼠标滚轮闪烁绿色时会进入灯光设置,这时鼠标进入灯光设置模式无法移动,点击左键可更换灯光颜色,分别有白红黄粉红蓝绿以及炫彩,右键是选择灯光闪烁方式(共五种),爆闪模式、流动模式、呼吸模式、常亮模式、和关灯模式,进入设置模式后按动DPI上下键可调节闪烁速度。选定1种闪烁模式和颜色之后,按住dpi不放,同时按下左右键,红的闪烁,松开左右键,再松开dpi,这时鼠标能动了,可以正常使用。(由于还是研发阶段,目前没有PC可安装驱动,类似雷云的那种驱动)

    做工手感
    做工良好,处处可见设计团队的用心之处,鼠标线采用的是编织网屏蔽线材,比普通的胶皮外皮更结实耐用,鼠标表面是磨砂材质,不打滑,不留指纹,硫酸手也可以放心使用!外壳接驳处严丝合缝,没有从按键缝隙出现跑光和通过缝隙可观察到鼠标内部的情况,按键手感较好,有弹性却没有按键松动感,按下鼠标可听到清脆有力的声音,鼠标滚轮没有其他鼠标使用滚轮时的声音,无卡顿感,非常顺滑,0卡顿0声音,鼠标侧边用了防滑胶垫,防汗,杜绝手滑,设置的角度位置大小也非常合理。
    侧按键在鼠标内侧,约5mm宽,2cm长,对于习惯了大侧键的我来说,稍微不太习惯,按键手感都是一流,单从手感来说吊打部分饱受追捧的知名品牌。

    游戏中的实际表现
    Dpi切换速度很快,对于经常打不同游戏的我简直就是福音,比如平时玩CS:GO时dpi在1200,可是玩新鬼泣的时候,超过800就会甩的头晕,针对不同的游戏,可以随心所欲的调试,大写的赞!
    射击类游戏最怕什么!鼠标丢帧啊!!!刚枪的时候丢帧一瞬间就会影响比赛的输赢!我平时打游戏用的是X蛇鼠标,dpi设置为1200,鼠标灵敏度3.1,比起部分玩家这个数值设置稍高,在此不做说明,一个人一个手感,有人认为dpi越低,灵敏度越慢,鼠标相对来说越好操控,可是我真的是用不来,这种设置还是适合自己就好。
    使用雷神猎兵M301将近半个月,经过几次尝试选定了合适的灵敏度和dpi,可是丢帧卡顿现象还是时有发生,射击类游戏中,我偏爱使用狙击枪,对鼠标操控的要求比较高,雷神猎兵M301在射击类游戏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对于硬件发烧友和高玩巨巨来说,恐怕达不到要求,产品的使用感觉比较偏向于新手。

    写在最后的话
    由于没有专门评测硬件的工具和软件,对外设产品了解的不够多,所以这篇试用报告写的比较笼统,没有具体直观的表达出产品的优缺点,依然很感谢各位可以看到这里。
非常感谢“玩客”公众号,最后祝雷神的新产品大卖,只为游戏而生的品牌,我们都值得拥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