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比特币VR》即将登陆Steam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比特币VR》即将登陆Steam

    比特币和虚拟现实之间一直存在着有趣的关联,有些人一直在努力把比特币带到VR生态系统。Steam现在列出了跟比特币相关的内容,更多的人将会把目光投向加密和区块链技术上。这确实是一个很有魅力的概念。将比特币推向主流极具挑战,而借助VR或许是一种正确的选择。这允许更多的交互式体验,同时来实现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Bitcoin VR将在今天上线Steam,我们十分期待到底会有多少人会下载这款内容。需要记住的是,用户需要拥有HTC Vive才能开玩这款内容。

    曾经的我依靠倒卖比特币在北京西二环买了一套房,现在已经跃跃欲试了。

沉默半年,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离职

    终于发生了。经过几个月的沉默,Oculus联合创始人兼Oculus Rift的创始人帕尔默·拉奇将离开母公司Facebook。帕尔默很可能是虚拟现实行业中最为认可的面孔,但2016年9月份他被发现一直在支持当时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当时他甚至通过Facebook发表了道歉:“我深感抱歉,我的行为对Oculus及其合作伙伴产生了负面影响。最近有关我的新闻报导并不能准确地反映我的观点。”自从该声明以来,帕尔默在Facebook,Twitter或任何地方没有任何进一步的帖子。而在2016年的Oculus Connect 3活动中他也没有出现。

    这个就比较有意思了,不知道是他自己愿意走的还是被迫无奈,总之不像自然发生的事情。

HTC开源实现全身追踪Vive IK演示

    HTC Vive 高级工程师 James Xiong 在 GitHub 上开源了 Vive IK 演示,这包括一份参考源代码和一个 Unity Demo 演示。该项目主要使用 HTC Vive 头显、Vive 控制手柄和三个 Vive 追踪器作为硬件支持,通过硬件追踪和逆向运动学来构建与人类玩家紧密匹配的虚拟模型。通过追踪 Vive 头显和两个手柄控制器的位置信息时,开发人员可以实现相当准确的上身虚拟形态。而在 Vive IK 的 Demo 演示中,用户需要在双脚和腰部各捆绑一个 Vive 追踪器,这种通过追踪踝关节和髋部位置的三点式逆向运动学解决方案可以实现相当精确的下半身虚拟形态。因此,上半身和下半身的组合便可以做出全身动态捕捉效果。目前来说,HTC 和开发人员仍处于构建 Vive 追踪器生态系统的早期阶段。据悉,该公司计划年内把 Vive 追踪器扩展到企业和消费者领域。

    我个人感觉,这个 Vive 追踪器的体积还是有点大了。

微软Win10的MR功能将于4月11日面向用户推送

    从 4 月 11 日起,微软将面向所有 Windows10 用户推送 Creators Update。本次更新包含很多新功能,其中包括最大的变化是混合现实(MR)和 3D 建模。混合现实方面,微软此前已经和 PC 制造商达成合作,生产 Windows 混合现实头显。宏碁,华硕,戴尔,惠普和联想都将在年内出货,预计售价为 299 美元,其中微软宏碁合作的开发版 MR 头显本月已经开始发货。而随着 Creators Update 的推出,这些厂商的混合现实头显届时将可以顺利地与 Windows10 的 MR 功能对接。

    至于 3D 建模,nah...

《Rec Room》新副本:The Quest for the Golden Trophy

    上个月,多人在线VR游戏《Rec Room》新增了一个甚为有趣的新游戏:The Quest for the Golden Trophy。游戏的故事背景是一群贪婪的地精偷走了国王的金库,而你将协同其他勇士一路奋勇杀敌,为求夺回被抢的金币。Quest中,新加入了剑、盾、弓箭、十字弩,以及初级AI的敌人等新元素,玩家需要协同其他队友(最多4人)一起闯关,当您深入去玩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个有战术的游戏。

    VR小游戏总是让人期待,这个在Gear上的互动体验应该很不错了。

三星在研发基于PC驱动一体化高端头显

    三星和Oculus在过去几年建立了富有成效的互惠合作伙伴关系,后者为前者开发了流行的Gear VR。三星获得了一款优秀的头显,并通过最新的Galaxy智能手机来推动移动VR体验;至于Oculus,他们可以借助这款头显来向人们介绍VR,并希望可以吸引大家购买更高端的Rift。在Galaxy S8发布会之前,李勇熙接受了CENT的采访,他表示,“我们有两条发展轨道。首先,让我们普及这个新的需求,并把其作为我们智能手机体验的一部分。”在去年10月份,有传闻称三星正在研发一款介于Rift和Gear VR之间的一体化头显,但三星之后是否有改变计划并转向更高端的体验就仍待观察。 

    要做一款基于PC的VR头显对于三星来说并不是难事,只待无线传输技术再升一级,无线头显才是王道呀!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