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互联网电视三剑客扎堆发布新品 微鲸双剑合璧挑战行业极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严肃的发布会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眼中的演唱会,魅族一年多场发布会,场场都堪比演唱会,明星嘉宾助阵演出,甚至他们自己都自嘲是在办演唱会。明星效应可以给产品带来更高的关注度,使其发布会事半功倍,但是有利也有弊,发布会明星站台、演出在黄牛眼中则成为了其发财之道。

   近日朋友圈就有黄牛开始疯炒微鲸新品发布会的门票,一张媒体门票的价格可谓不菲,声称陈伟霆、李健将出席微鲸新品发布会,然而很快陈伟霆粉丝后援会发布消息辟谣,随后微鲸官方也转发该条微博,帮助粉丝进行辟谣。

   微鲸虽说是电视行业的后进者,但是凭借其对市场前景的精准预测以及产品力的强悍,短短18个月便迅速成为了与小米、乐视并驾齐驱的互联网电视第一阵营,其推出的产品更是斩获了包括德国红点、IF奖等多个设计大奖。但是此次微鲸发布会为何会引发如此大的关注? 甚至黄牛集体出动炒作门票呢?

悬疑海报引爆粉丝关注,黄牛借机炒票

    有需求就有市场,黄牛不会平白无故的炒作门票。从微鲸官方微博最新的预热内容来看,微鲸此次的发布会将有一名歌手为其站台,但是从海报中“唱麦的人”来看,笔者认为微鲸更有可能邀请的是正在参加《歌手》比赛的李健。

   从微鲸诞生开始,李健就担任微鲸的首席艺术顾问,经常出席微鲸的活动。笔者认为李健近期在湖南卫视《歌手》比赛中频频出彩,其全新的“段子手”人设更是让其拥有极高的人气和关注度。作为微鲸首席艺术顾问,微鲸邀请其来站台可以说是再好不过。

   而李健的出席,引发黄牛炒票也就合情合理了,唱将李健的加盟会给微鲸新品带来怎样的精彩目前不得而知,也许只有等到发布会当天才能知道。

电视交互革命,智能电视如何普及?

    开发布会的厂商不少,邀请明星站台的也不在少数,微鲸此次的发布会为何会被大量黄牛集体相中呢?笔者认为是天时地利人和,小米电视4A刚刚发布不久,而乐视新款电视也在今日正式亮相,三个电视行业扎堆发布新品,必然会引发市场和外界的关注,微鲸作为互联网电视三剑客之一,其一举一动自然而然备受关注。从微鲸的预热海报来看,微鲸电视此次发布的新品将具备人工智能语音、超薄两大特性。

    智能电视发展之初,互联网企业为了降低智能电视的使用门槛,重新设计遥控器,大幅缩减了电视遥控器的按键,但是在基于android生态的情况下,智能电视的交互逻辑相对于传统电视并没有在学习成本的降低上有质的飞跃。使得智能电视只是一个互联网内容的输出渠道,并没有因为交互上的改变给智能电视的普及作出大的贡献。

    而人工智能语音可以说是电视交互的一次真正革命,其真正意义上降低了智能电视的学习成本,用人类最原始的交互方式——语言来实现对智能电视的控制。微鲸早在2015年就实现了蓝牙语音遥控操控电视,就目前来看,微鲸此次新品的智能语音是与科大讯飞合作研发,科大讯飞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其高达97.8%的自然语言识别技术早已经渗透到了我们身边很多产品当中,对于其与微鲸合作会碰触怎样的火花?还是值得期待的。

挑战最后1mm,超薄电视是噱头吗?

    如果说人工智能语音是智能电视行业的一个全新突破,那么超薄电视则是电视行业的终极目标,从彩色电视到液晶电视,电视行业一直在朝着“薄”这个目标进发,从未改变。的确超薄电视给用户带来的视觉冲击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其面临的工艺挑战也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在如今这个时刻,电视已经做的足够轻薄,每减少1mm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早前各种展会上,我们看到的超薄电视也不少,但是真正做到量产的却少之又少。今年CES展上,小米、微鲸都亮相了4.9mm的超薄电视,但是目前小米还没有量产,而昨日下午,乐视发布会上乐视所发布的超薄电视号称是里程碑式的产品,也仅仅是做到了7.5mm,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让人惊艳,可见超薄电视实现量产依然具有难度。笔者认为微鲸此次大肆宣传超薄的概念,极有可能已经实现了4.9mm超薄电视的量产。

    超薄、智能语音都是电视行业时下最热门的概念和方向,小米电视专注智能语音,乐视电视虽未达极限,但已经算薄,而微鲸却要将两种最热门的概念集于一身,甚至要挑战4.9mm超薄电视的量产工艺,这样的挑战难度也许只有它自己知道。笔者认为微鲸的做法也许会有些冒险,但是正是因为有这种敢于挑战极限的企业,一个行业才能得到发展,一起期待4月5日的微鲸新品发布会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