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开拓国际化之路 蓝绿兄弟大闹天竺

    印度作为新兴经济体且拥有全世界第二大的消费市场,一直吸引着国产厂商将印度作为企业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昨天,雷军的微博也爆出自己和印度总理莫迪的合影,标志着小米在印度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小米在印度混的风生水起,蓝绿兄弟VIVO、OPPO岂能屈居人后。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近两年以其不俗的品质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在印度市场站稳了脚跟,正在迅速崛起。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品牌手机只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4%, 唱主角的仍是以Miacromax为代表的印度本土品牌和以三星为代表的其他国际品牌。而1年后,2016年的第四季度的数据显示,以VIVO、OPPO、小米和联想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46%,几乎占到了半壁江山。

    VIVO和OPPO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就是凭借着成功的线下营销,在印度蓝绿兄弟也复刻了这种销售方式。这两个品牌在印度投入巨资,大打广告,在印度大街小巷,随处可见OPPP和VIVO的广告牌,连地铁车厢上都是OPPO的广告。相比之下,在欧洲大红的华为手机,在印度却很少看到,大概是因为其高端的价格并不适合印度人的消费能力吧。

    就16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来看,VIVO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10%,OPPO紧随其后为8%,仅蓝绿兄弟就夺得了印度近五分之一的市场。要知道,以前称霸印度市场的三星的占有率现在也仅为24%,不得不说蓝绿兄弟的天竺之旅,闹得漂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