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日系家电真的深陷泥淖了吗? SHARP酝酿在中国大爆发

   近年,关于日系家电品牌运营出现问题的报道不断。东芝委身把白色家电事业卖给美的、鸿海集团向夏普株式会社出资、SONY的利润大幅下降、松下切换中国的销售负责人等等。看似日本品牌陷入泥淖,经营摇摇欲坠的同时,其中的夏普却借助鸿海的力量一改连年亏损的局面,首次看到了盈利的契机。

    其实鸿海集团向夏普株式会社出资之后,一直没有放弃拓展夏普中国市场的努力。在郭台铭总裁的领导下,鸿海旗下各次集团已经开始全力支持夏普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夏普把液晶电视和空气净化器作为突破口,产品的销售节节攀高。

    2017年3月的AWE上,夏普大规模出展,新的天虎系列液晶电视机、捕蚊空气净化器、无水料理锅等悉数参展。展出的规模是近年来中国地区最大,还投入了大量的广告宣传费用。最近,我们到处可以看到夏普的宣传,从广州“小蛮腰”电视塔上、“歌手”的节目中,甚至一些综艺台的插播广告中也可以时常看到夏普的身影。

    3月23日,夏普还在上海的世贸艾美大酒店中举办了名为“健康净生活”的2017新产品发布会。会上夏普展示拿出了新款的QUEEN系列的空气净化器。该款净化器不仅搭载了夏普独有的“净离子群净化技术”,更是把“道法自然”的设计思路引入了产品外观,同时还搭载了夏普智能的APP系统,让用户在感受到和谐融入家居的净化器的同时还可以实现远程操控。让用户踏进家门的即可以感受到清新的空气。

    会上,夏普还展示了新款智慧型的冰箱。该冰箱搭载了17寸的正方型液晶面板,冰箱体内的摄像头简洁的UI设计让用户感受到设计师的苦心,简单的操作避免了冰箱沦为厨房的电脑显示器,真正的化繁为简,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操作。该产品还预留了远程购物的端口,今后软件自动升级后就可以实现食物的远程购买,让用户可以在智慧家庭中随意“冲浪”。

    会场上还展出了夏普的法式4门冰箱,捕蚊空气净化器等全新产品,夏普要把白色家电做大、做好的战略思路显而易见。随着鸿海这艘旗舰航母的加入,夏普好像获得了新生,在中国市场上发出了一阵又一阵强有力的声音宣传一波接着一波。根据夏普企划负责人冯咏健先生的介绍:今后夏普会更加贴近中国的消费者,倾听来自市场的需求创造出属于中国的、会被其他企业模仿的新产品。夏普也明确了今后的规划是:将产品定位于中高端,瞄准市场上可以购买零售价格在5000元以上的高阶用户,为他们量身定做一批中国中产所渴求的产品。随着夏普在品牌力打造上的力度加强的宣传攻势的加强,高阶产品将会逐渐进入普通消费者老百姓的家庭,届时大家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更加具有亲和力的夏普,让夏普品牌真正融入中国。

    另外,根据夏普白电营销总经理夏文俊的介绍:夏普在耕耘线下实体店的同时,也会发力线上市场。京东、天猫等都会有专门的销售队伍跟进。夏普的改变不局限于产品的开发设计,营销策略的革新,本土化人员的运作会给夏普带来新生。

    归纳以上信息,夏普已经在酝酿中国市场上的大爆发。在其他的日本品牌之花凋零的时候。夏普也许会突围而出,在中国家电残酷竞争的寒冬中屹立不倒。待到春暖花开,就是夏普含苞欲放之时。

    日本夏普提出“BE ORIGINAL”的口号,用中国话说就是返璞归真。希望夏普真正跨出一步,成为融入中国的日本品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