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比iPhone7搭载的A10芯片强在哪? 骁龙835跑分解读

    3月22日下午,高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主题是骁龙835亚洲首秀,发布会详细介绍了骁龙835的各项参数,当然这些参数在此前便已公布,本场发布会最重磅的当属骁龙835的首次公开跑分测试,在体验环节高通发给媒体骁龙835的原型机,最终安兔兔测试得分在18万左右,跟iPhone 7P上搭载的A10 Fusion比肩。

    下面我们基于目前已知的苹果A 10 Fusion、麒麟960、骁龙821、骁龙835的跑分数据做个对比,看看骁龙835到底强在哪,本文只分析这几款芯片用户感知最明显的CPU、GPU性能,不对具体的能耗表现以及基带等性能作对比。

安兔兔跑分

        先说一下骁龙835的参数信息,骁龙835采用三星10nmFinFet工艺,8核Kryo 280架构,4大核最高主频2.45GHz,4小核最高频1.9GHz,骁龙835配备Adreno 540GPU,还集成下行速率高达1Gbps的X16通信基带。

    首先是喜闻乐见的安兔兔跑分,此次骁龙835首次亮相,众多媒体测试的安兔兔跑分大多在18万分左右,跟目前安兔兔榜首的苹果iPhone 7P搭载的A10 Fusion分数相当,处于目前的优异水准。

    看完安兔兔总分我们再来分析一下这四款芯片安兔兔跑分的各子项得分,安兔兔跑分一共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3D性能、UX(用户体验)性能、CPU性能以及RAM性能,如下图所示,初步来看这四款芯片的性能侧重点有所差异。

    3D图形性能方面骁龙835一骑绝尘,要远远超过其他三款芯片的得分;而在UX用户体验得分上,苹果A10 Fusion的得分最高,骁龙835位列第二;CPU性能上,仍然是苹果A10 Fusion得分最高,虽然只是四核心设计,但A10的整体性能表现依然较为亮眼;RAM性能是运存读写,四款芯片差距不算太大。

CPU性能测试

    只用一款测试软件很难客观体现出芯片的真实性能,因为跑分软件在子项分数权重以及跑分算法上都不相同,下面我们看看Geekbench 4平台这四款芯片的CPU单核以及多核性能。

    单核性能方面,骁龙835相比骁龙821略有提升,跟采用ARM A73架构的麒麟960分数相当,而苹果A10虽然核心数最少但单核性能强悍,单核得分达3430分,相较单核在2000分左右的其他三款芯片优势明显;多核性能方面,骁龙835与同样是八核心设计的麒麟960性能相当,分数达到6400多分,骁龙835相较前代骁龙821在多核性能上提升明显,这也得益于核心数的增多。

图形性能测试

    GFXBench 4图形测试,主要测试GPU性能,在GFXBench离屏测试的三大项中,骁龙835搭载的Adreno 540GPU相比骁龙821上的Adreno性能都有10帧以上的提升,提升幅度不是特别大,可以看成一种稳健的升级。

    Adreno 540 GPU性能处于目前手机芯片的优异水准,不过这一成绩测试的只是峰值性能,在测试过程中GPU频率几乎达到最高主频,而在实际游戏中很少能达到这么高的频率。

    总结:从跑分来看这次骁龙835最大的提升在于CPU,从骁龙820的四核改为骁龙835的八核设计,峰值性能更强,在开启应用的瞬间速度应该更快。而骁龙835安兔兔18万多的跑分相比骁龙821的16万跑分提升并不是很大,高通此次把重心放在了功耗上,因此可以看出虽然是10nm非常先进的制程工艺,但骁龙835在性能上相较先16nm的苹果A10 Fusion的整体性能以及相较16nm的麒麟960CPU成绩都非常接近;而在功耗上的表现是跑分体现不出来的。因此骁龙835的续航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看来高通主要拿10nm来降低功耗了,今年想要看10nm在性能上的出色表现可能要等到秋季苹果的A11芯片了。另外从骁龙835的成绩来看,10nm确实是个过渡制程,相比14/16nm没有多少质的提升,升级曲线较为平缓。而从骁龙820到骁龙835仍然可以称为一个合格的升级换代,骁龙835弥补了前代在CPU上的不足并且功耗也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