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柜王库克夜访Magic Leap!AR之心众人皆知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AR之心众人皆知!苹果CEO库克秘密考察Magic Leap

    据前Magic Leap员工爆料,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去年夏天造访了Magic Leap的办公室,并就其现实增强AR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前一直流传说苹果想在自己的产品中加入AR技术,现在看来苹果进军AR界基本是板上钉钉了。AR作为一种新型技术,它能够把计算机图形呈现到现实世界中。CEO库克也没否认过自己公司在力攻AR,一起期待苹果惊世之作的到来吧!

谷歌手表版HoloLens搞起!支持3D全息影像体验

    这款名为WatchThru的智能手表是由Digital Media Lab、谷歌和哈斯特大学共同开发的,可让用户在手表上直接体验全息影像。这款产品整体还是智能手表,额外添加了“折叠、半透明的显示器”为用户提供全息影像体验。显示器可简单地作为第二屏幕,允许佩戴者与朋友进行视频聊天,同时可以点击链接或滚动照片。同时,这款手表的显示器还能够以“窥视”模式操作,显示3D增强内容,如同HoloLens一样。想法很好啊,要是可以生物供电还能帮人们消耗热量呢。

神奇了!迪士尼让你在VR中抓住真实的网球

    眼下的VR,基本是与现实隔绝了的。迪士尼为了提高人们的VR体验真实感,想出了一个让用户无需离开VR世界也可抓住一个真实网球的办法。这个怎么实现啊?迪士尼洛杉矶研究所的Mattew Pan和Gunter Niemeyer想出了一套预测系统,可实时追踪投掷网球的动作。利用这些数据,他们的软件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复刻真实的网球,创建一个虚拟网球及其运动轨迹,这样用户就能抓住投掷而来的真实网球了。这么看来还可以,不过不是大场景多物体的优秀解决方案呀。

3D摄影变日常!谷歌Tango功劳大

    人类记录视觉记忆的方式一直在演变,开始是绘画,接着拍照、再到视频。但是世界是三维的,接下来 3D摄影便是下一个大前研。谷歌Tango是一个增强现实(AR)计算平台,它能够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通过 3D摄像头测量周围世界与它们的相对距离。实际上就是为移动设备提供类似人类的视觉能力,这种能力可以用在如AR、混合现实、室内导航、物理空间测量和3D摄影。我们认为3D摄影将会成为虚拟现实的主要驱动力,因为它能够为公众提供一个简单的方式去构建自己的VR内容,这将有益于VR的发展。Tango在这个方向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客观都别抱怨了,Oculus每月给你出一款游戏

    Oculus今年要搞出VR游戏大动作,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2月,每月都会有一个新的工作室游戏内容发布。为啥呢?原因很简单,因为Oculus希望让玩家们最大的抱怨声消停点。执行制作人David Yee说:“我们想听到的是人们不再等待真正完整的游戏了,我感觉我们真正的开发商已经开发了一些真正完整的游戏,这些是用小时来算的游戏体验,而不是几分钟的演示或小技术演示。”缺乏完整的、高质量的游戏是目前人们对虚拟现实最大的抱怨,甚至行业布道者Cliff Bleszinski最近几周也一直在说这个。直到年底,Oculus将发布的大型游戏包含《Lone Echo》,《From Other Suns》,《Wilson’s Heart》和《The Mage’s Tale》,这些大型游戏都是与 VR 的形象问题作斗争的“武器”。如此看来Oculus是真的要乏力了,就是产品不在中国卖,不看好。

迪拜还是有钱!THE VOID第二个VR主题公园

    无线混合现实乐园THE VOID在阿联酋迪拜又开了一个新店面,算起来这是这个公司的第二个了。这个游乐园位于迪拜码头中的高档购物区,而The Void表示,该设施只向公众提供有限的门票。据了解,乐园将于3月24日开始营业,门票销售则持续至23日,至于闭馆日期他们是没有说到。The Void结合了真实世界环境和虚拟影像,借助强大的背包式PC和专门改良的Oculus Rift头显,实现了完全无线、自由漫步的VR体验。除了这些还有气味、温度和震动的效果,The Void 承诺将向用户提供独特的沉浸式“4D”混合现实体验。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