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新鲜报:以后手机不卖了!HTC卖工厂做VR

简介VR新鲜报是我泡的一档特色新闻栏目,小的们会将每天较为热门的VR、AR、甚至AI类新闻汇总到这里集中展示,新闻内容除了来自我们自己网站以外,也会有部分来自微博、微信、外媒报道等新闻渠道,希望在帮助大家获取新闻资讯的同时,也可以博各位观众老爷一笑。

以后手机不卖了!HTC卖工厂做VR,决心让人侧目

    VR巨头HTC宣布,要把自己位于上海的手机工厂出售给上海星保信息科技,卖来的钱还是要用于VR项目的发展。HTC上海的手机工厂面积为11.4万平方米,售价6.3亿元人民币。从2013年开始HTC的手机业务就开始下滑了,这个工厂从此也就不是100%被利用了。但是HTC表示,卖了上海工厂不会影响整体智能手机的产量,也就是说他们的手机市场需求用不到这么大产能了。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虚拟现实产业在未来会有很可观的增长量,HTC希望通过先发优势迅速抢占这一市场。HTC Vive头显由HTC与Valve合作研发,市场统计数据表明该设备的表现良好,但是这一整天设备太贵而且内容也不够有吸引力,所以离大范围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至于HTC全力押宝VR的决定最终是否能有所回报,这还有待观察。这家公司现在已经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VR业务。小道消息称HTC正在开发基于移动设备的VR头显,哎......

大写的F!Oculus怼回HTC的内容制作开放言论

    前些日子,HTC Vive 内容副总裁 Joel Breton 对 Oculus 的独占模式发表了严厉批评,HTC 认为独占内容不利于VR内容的传播和普及,还觉得砸钱资助开发者会阻碍他们未来的发展。然而,Oculus 内容副总裁 Jason Rubin 认为这些举措更有利于行业发展,结结实实地怼了回去。“即便[开发者]的内容只卖出几份,但他们从一开始就开始赚钱了。”Rubin 说道。“我想如果你跟开发者谈这些,他们会告诉你,这是他们在视频游戏行业听到的最慷慨的交易之一。”Rubin 还指出,有朝一日虚拟现实产业成熟了,他们就不用再采用这种形式了。那我们就且等着吧。

《夏日课堂:宫本光合集》预告片出来了,正经物件五月开卖

    《夏日课堂》是一款 PlayStation VR 专属游戏,由万代南梦宫制作,游戏风格具有先天优势,去年上市首月便创下了 2.7 万份的牛逼业绩。现在,万代南梦宫在日本电玩杂志《Fami通》中公开将会发售《夏日课堂:宫本光合集》实体版,五个 DLC 内容都包含在其中。万代南梦宫还放出了该合集的预告片,预告片中歌声很清新、通透,女主很具青春活力,就是希望大家看过以后都去买。《夏日课堂:宫本光合集》实体版将于今年 5 月 25 日在日本发售,含税售价为 8208 日元,折合人民币 500 元。

跨平台也能玩,《Raw Data》正式登陆Oculus了

    2271年,Neo-Shinjuku这个地方有一家看似仁慈的大公司Eden,据说是掌控了整个世界。一支精英黑客抵抗运动SyndiK8发现,Eden的新机器人项目其实是大阴谋。游戏里你是SyndiK8组织的头号精英之一,给你的任务也很简单:潜入Eden高塔盗取数据,活着回来,并最终打倒邪恶的Eden集团。这就是3A作品《Raw Data》的故事背景。现在这款游戏已经登陆Rift和Touch,支持跨平台合作模式,让你与Steam上的用户携手捍卫正义的名字。凭借炫酷的打斗、精致的画面、直观的控制,《Raw Data》在首月便售出了100万美元,而且在Steam上更是好评如潮。现在这个游戏一共有7万玩家,这7万里没有我,我很开心。

《Lone Echo》创新太空式行动机制,他们觉得效果很理想

    Ready At Dawn要推出的《Lone Echo》这个游戏,采用了基于物理的运动系统,玩家将在零重力环境中通过推拉的方式实现移动。在GDC大会上展示的视频突出了他们的程序性动画系统,可在任意表面实现令人信服的握持姿势。零重力运动是VR当前运动追踪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因为宇航员主要通过双手推拉来实现移动,而不是双腿。当手部抓住某物时,《Lone Echo》会定位头部相对于手部的位置,1:1实现这种形式的运动。这种连接允许玩家在任何方向上拉向或推离物体,通过基于物理的交互而直观地穿行环境。哎,这么复杂的文字解释我是看不懂了,大家看看视频感受一下吧还是。

开发者盛宴Unreal Open Day将在上海举行

    被众多游戏制作团队誉为开发者盛宴的年度虚幻引擎开发技术分享活动Unreal Open Day 2017将于 2017年4月24日周一在上海举行。届时,虚幻引擎背后的开发商EPIC GAMES的创始人兼CEO Tim Sweeney以及来自 EPIC GAMES 总部和全球分公司的资深制作人和技术专家将共同分享最前沿的开发技术经验。虽然我不是开发者,但是作为一个媒体人还是十分感兴趣的,有没有人邀请我啊?

查看往期文章请猛戳下图

VR新鲜报:行尸走肉团队打造VR恐怖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