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Siri不太行 Cortana之后,亚马逊Alexa将进驻iOS

    近年来,凭借着在智能家庭领域的出色表现,语音助手亚马逊Alexa在安装量上不断攀升。今年的CES上,LG G6、华为Mate 9两款安卓旗舰都因采用Alexa而引来不少关注。现在,最新的消息显示,亚马逊的Alex即将进驻iOS平台,再次扩大自己的覆盖范围。

    现在,在亚马逊官网上已经出现了iOS版Alexa的预热页面,从介绍来看,iOS版的Alexa将可以实现提问、购物、播放音乐等一系列功能。不过现阶段,Alexa还没有在苹果App Store当中上架。

    现阶段,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已经能提供物流信息、预报天气、预测超级碗的大赢家、播放音乐、控制物联网设备等接近1万项功能,相较去年初的13种服务,有着非常迅猛的增长。

    随着人工智能的概念逐渐兴起,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明显。不久前,还曾发生了微软的Cortana与苹果Siri之间互怼的趣事。而且几天之前,微软也在App Store当中发布了Cortana的2.0版本更新,明显是直奔Siri而去的。

    当然,Alexa毕竟是外来户,想要在iOS平台超越或者取代Siri,恐怕还是很困难的。目前,除了智能家庭领域的亚马逊Alexa之外,Android平台的谷歌Assistant,Windows平台的Cortana,以及iOS平台的Siri都在人工智能助手领域拥有较高的地位,不过在实际应用方面,四者在手机上都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

    不过,有竞争总是好的,语音助手彻底改变人机交互方式也并非没有可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