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剁手Mac前必读文章!macOS/Windows全面对比评测

    操作系统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软件,如果把它比作一幢楼房,系统应用就是这楼房中的一个个已经搭建好的小房间,操作系统用的是不是好,跟系统应用的质量有非常紧密的关系。而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大家对系统应用的关注也不再仅仅局限在电脑或者手机的应用本身,多屏的互动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macOS Sierra 自带了 iTunes、照片、备忘录、信息、Keynote、电话等应用,这些应用无一例外全部都可以与装了 iOS 的 iPhone 或者 iPad 联动,你存在手机里的照片、备忘录在 Mac 设备上都能找到,当你的手机来电话时你可以直接通过 Mac 接听,你可以直接在 Mac 上发送消息给朋友......总之 Mac 与 iPhone 之间的互动太多太多了,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系统级的,你只要登录了 iCloud 账户,基本上不用进行任何特意的设置就能够实现。

    回到 Windows 10 上来,虽然说了快两年“一个 Windows”的发展方向,但由于移动端力量过于薄弱,微软在应用多屏互动方面与苹果有着巨大的差距。

    简单来说,macOS Sierra 中自带的原生程序在 Windows 10 中也如数存在,但是在界面、功能性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距离。

    以音乐为例,Windows 10 中集成了 Groove 音乐,但是你见过有人天天用它听音乐吗?或者说你见过有人用它吗?

    不过 Windows 10 中内建的照片应用还是比较良心的,它能自动读取 OneDrive 中的照片,相信如果你有 Windows 手机也能像 iPhone 一样享受同步功能,相比 iCloud 来说,它标配的 1TB 免费空间相当良心,而我关掉它的原因是我没有 Windows 手机......

    Windows 10 中没有预装类似备忘录的应用,微软似乎希望通过 Office 中的 OneNote 来实现这种功能。

    至于Keynote(演示文稿)、电话等暂时还没有。

    可以这么说,Windows 10 原生内置的应用不多,比较有竞争力的 Office 三件套也只有在部分 OEM 厂商的一部分产品中才有预装,但是,几乎每一款在 macOS 上极具竞争力的软件在 Windows 平台都能够找到相应的替代品,而且使用体验并不会很差,比如代替备忘录的有道云笔记,代替 iTunes 的网易云音乐等,不过这是下一个小节的内容,我们不展开讨论。

照片应用对比

    就原生应用的功能性而言,macOS 确实更胜一筹的,以照片程序为例,首先在界面上 macOS Sierra 完胜 Windows 10。此外,macOS Sierra 可以自动对照片进行分类处理,自动生成地点、人物、事件等类型的相簿,而 Windows 10 的照片只有时间分类。

    在功能性方面,Windows 10 提供了自动增强和多种滤镜,在调整中可以调节颜色和光线,光线下有对比度、曝光、阴影、突出可调节,颜色下则有色调和色温可调,此外还可以调节清晰度和晕影。这些功能 macOS 也有,而且选项更丰富,调整起来也更为方便。

    就照片而言,二者的功能性差距不是特别多,除去自动分类功能之外,其它方面苹果都是以小细节取胜,但是要知道“照片”应用已经差不多是 Windows 10 上最好的原生应用了。
<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