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不愿再被误解 骁龙处理器将更名为“骁龙移动平台”

    高通作为手机芯片界的霸主,旗下的骁龙处理器可谓为其立下的赫赫功勋。可最近,高通表示要给骁龙处理器这位战功赫赫的老将更名,一时间引起很多人的不解。接下来,小编就向各位老爷说说这其中的原因。    

    高通表示,它为智能手机提供的产品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被外界误读。另外,高通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Don McGuire也谈道:骁龙不仅仅是一个单独的组件,不是一颗单独的CPU,它是一块芯片,但也是多种技术集成,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这些都不是简单的“处理器”这个词可以替代。小编脑海中已经浮现了,高通像个小媳妇一脸委屈的表情。人家明明多才多艺,一专多精,偏偏就叫人家处理器,讨厌!

    其实这次改名就本质而言,应该算是一个推广,扩大公众对高通技术在当今世界大多数智能手机上应用的认知。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包括:片上系统(SoC),内建CPU,GPU,DSP和调制解调器、RF前端、高通快速充电、高通Aqstic音频DAC、Wi-Fi 802.11ac和11ad、触摸控制器和指纹技术。一片小小的芯片上,集成了如此多的部分,还要协调运作,高通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还有就是,高通宣布他们将把SoC产品分为两个品牌。高通移动将用于所有200级“移动平台”,而所有高端芯片将继续使用骁龙品牌。高通希望这种命名能够将高通的影响力从移动、PC、服务器带到汽车,IP摄像机,无人机,VR / AR耳机等所有需要改变和超越的地方。这也显示了高通的扩张雄心。

    小编表示,文章的标题本来就有字数限制,你还将处理器更名为骁龙移动平台,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