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7西南偏南大会亮点:索尼3D触控式投影交互技术

    上周末在美国举行的西南偏南大会上,索尼公司展示了一套全新的“3D触控式投影交互技术”。与传统的投影技术只输出信息不同的是这套新技术添加了交互元素,实现了“触控”投影功能,可以在没有输入硬件(鼠标、键盘等硬件的前提下)完成人机交互的功能。

    此次的索尼展示的“3D触控式投影交互技术”意在表达出他们的理念——新技术不代表的是更强的处理器和更精细显示屏幕,而是关于未来人与计算机交互的创新与创意。索尼曾经在去年展示过类似这套系统也是同样基于投影的人机交互技术,今年这套系统可以视作去年系统的创意升级版本,整体的创意结构和交互界面以及交互方式来讲较去年有着较大的提升。

    索尼公司在现场展示了两种设备的原型机,一种是去年发布过的垂直扫描台式投影,另一种是今年创新升级版本的产品。

    索尼为原型产品量身定制了一些App,比如其中一款音乐App可以通过投影和塑料圆柱来复现贝多芬的曲调(可以像弹钢琴一样来弹出来),另一款则是去年展示过的《爱丽丝》可有效识别桌面上的茶杯或者纸牌。还有一款虚拟模拟的软件,可以制作模型并缩放,用户可以从小木块开始,逐渐的完成一栋房屋的模拟设计,并在手心上悬浮显示。

    第二款原型机的硬件构造与第一代不尽相同,它可以侧边倚靠放置,而并不是像第一代一样需要吊在天花板上,同样应用了响应式投影技术,用户可以虚拟各种乐器设备,传感器会通过追踪用户手指来完成对应的响应工作并发出模拟声音,甚至可以虚拟出一套架子鼓或者一台电子钢琴。两款设备都运行在定制版的安卓系统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