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虚拟家装世界的造物者 积木易搭技术交流会

    北京时间 2017 年 3 月 13 日,中国领先的 3D 快速建模技术服务商积木易搭在北京建国路 89 号院 17 号楼 L18 与多家媒体记者朋友进行了一场技术和产业领域的交流会。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12 月,其创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产权自有的自动化建模技术,有效地解决传统手工建模过程繁琐、速度慢、不精准等痛点,以极大地提升行业效率。今天,积木易搭的技术核心邹圣兵博士和营销核心褚伟,为在场的媒体朋友们讲述了积木易搭的宏伟市场愿景和其最新的建模产品。

    会议开始,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房屋建筑双学位的邹圣兵博士为媒体朋友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家居产业增长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我们国人对于家居装修这个事情的认知还是比较传统的,是讲究眼见为实的。线下卖场里的东西能看到能摸到,但是种类很少。线上的家居产品虽然种类多,但是不能像实体那样能够被我们更直接的感受到。家居是由多个独立部分组成的整体,我们要更加接近真实的最终效果图,就需要各个产品的高精度虚拟 3D 模型搭配在一起。家居产品的3D模型有吗?有,但是很少。为什么少?因为人工建模又费精力又费钱。

    家居产品的 3D 建模,是一个供不应求的行业。数量千万级的家居产品,依靠人工建模的话将是一个现代“万里长城”工程。设计人员平均要花 27 个工作时,来完成一件家居产品的建模工作,甲方的花费也因产品复杂程度维持在几百到几千不等,需要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很高。而积木易搭旗下基于自主 3D 建模技术的 6 款建模设备,能够根据不同产品的不同特点,针对性地进行高频次、高精度的自动建模作业。

    积木易搭旗下现拥有 6 款高精度 3D 建模仪,包括针对板式家具的影像建模仪,适合扫描各种尺寸、细节较多物体的立式扫描仪,针对体积较小工艺品、饰品的箱式扫描仪,适用于复杂、狭小环境中等精度的手持快速扫描仪,适用于复杂、狭小环境高精度的手持激光扫描仪以及 7*24 小时无需人工干预大规模作业的自导机械臂自动扫描系统。影像建模仪的精度为 2 mm,手持快速扫描仪精度是 0.5 mm,其余四款的扫描精度都高达 0.02 mm,远远超过了手工建模的 2 cm 精度!所有的扫面建模工作都能在 15 分钟内完成,且建模资金成本只有手工的一半。这样的技术国外也有,但是费用可能就是积木易搭的几倍不止了。

    积木易搭的褚伟,为在座的媒体朋友讲解了积木易搭在市场方面的战略规划和布局。不论任何实体产业,想要进入到未来沉浸式虚拟交互模式当中,就需要将其产品通过建模的方式高保真地从实体变成 3D 虚拟模型。积木易搭不仅善于建模,而且拥有十分专业的流量获取技术。我们能够提供给客户大量的高精度 3D 模型,也能帮助他们获取更多的用户流量。

    3 月 16 日,领先全球、足以改变家居VR生态的积木易搭的三维建模硬件家族在第 37 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上正式亮相了。积木易搭董事长兼创始人孙剑峰先生在大会上表示:家居 VR 各种平台系统,硬件等目前已经非常普遍,很多家居企业,平台公司都建立家居 VR 体验店,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地进行家居装修。但问题是,要把实物家居产品变成VR家居中的对象,就需要三维建模。而传统的三维建模耗时长、费用高、精度差,任何一个选项,家居企业都无法承受。比如,1000 个家居产品,需要花一年或者更长时间才能完成三维建模?等建好后,这个产品也该更新换代了。正是基于这一考虑,积木易搭不计成本,组建了一支超豪华技术团队,其中仅博士就有十多位,专门去解决目前困扰家居 VR 行业的三维建模问题。“面壁十年终破壁。”三维建模从此从作坊式,刀耕火种的时代,步入数字工业化时代。

    眼下与积木易搭达成合作协议的互联网家居产业公司已有十余家了,且在 2017 年结束的时候签约的设计师数量可达十万名不止。这样形成的积木易搭——互联网家居企业——设计师——用户的链条,是最适合积木易搭走的道路,也是积木易搭正在走的道路。积木易搭也秉持着开放、合作的态度,希望能与广大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迎接互联网新时代的到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