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年轻也不遑多让 荣耀8青春版拍照体验

  上个月荣耀品牌推出了全新千元旗舰荣耀8青春版,致敬“老大哥”荣耀8的双2.5D玻璃机身,晶莹温润的较好手感,16纳米工艺低功耗、高性能的处理器都成就了其在1500元以内价位的出色卖点。然而唯一令人稍感遗憾的是荣耀8上表现优秀的双1200万像素黑白&彩色镜头没有被得以传承,但俗话说得好:初生牛犊不怕虎,荣耀8青春版的实际拍照效果到底如何,我们一起透过今天这篇轻体验文章来一探究竟吧!

  硬件参数方面,荣耀8青春版采用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2光圈,像素尺寸大至1.25μm,可提供更为充足的进光量,同时荣耀8青春版支持PDAF高速相位对焦技术,对焦速度可快至0.23s。

       首先我们看到这一组楼宇、广场与街道的样张,得益于1.25μm超大尺寸像素的加持,使得荣耀8青春版的相机获得了充足的进光量,拍出的景物细节表现丰富,近处的物体还原细腻,没有毛躁感,而远处的写字楼格窗的纹路也是清晰可见、极为分明,噪点微乎其微。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一组花草树木的样张则让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荣耀8青春版在还原被拍摄物体的色彩上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不如荣耀8专门的彩色镜头来得极致,但对于日常使用是绰绰有余了。

       而通过上面两张近距离拍摄花草的样张可以看出,荣耀8青春版在细节展现上表现突出,花瓣的纹理与花茎的枝杈都表现无遗。同时可以看出,荣耀8青春版在强阳光照射下的白平衡表现也不错,未出现飘移或者过曝的情况。

       这组样张我们可以看出是取自室内场景,可以看出,荣耀8青春版在光线略暗的场景中也有不错的成像表现,由第一张帽子货架的照片可以看出,帽子上的花纹、图案都被记录了下来,并且颜色也较为精准。

       最后我们看一张夜景的样张,荣耀8青春版在夜间的成像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有些微可见的噪点,但值得点赞的是防眩光控制较好,拍摄高亮的路灯时并未出现大面积的红色光斑,甚至连光晕都不算很大,可以说荣耀8青春版在这一点上做得比多数同价位手机要好。

       荣耀8青春版所搭载的EMUI 5.0的拍照界面十分简洁,给人以清爽的视觉感受,支持声控拍照、触摸拍照以及笑脸抓怕等多种个性拍照方式。从拍照界面向右滑动可进入拍照模式列表,有流光快门、超级夜景以及专业拍照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为手机增添了不少可玩性,同时荣耀8青春版还支持硬像、中灰、怀旧等多种滤镜效果。

       总的来说,荣耀8青春版在拍照方面的表现是令人惊喜的,在令人满意的同时也有一些属于自身的亮点,在同价位产品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如果你的购机预算在1500元以内,同时又对拍照有较高要求,那么相信荣耀8青春版不会让你失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