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 8真有大变化? 先来看看科技界的六大幻觉

    可能是iPhone十周年的原因,外界对于今年将发布的新iPhone有着十分高的期望值,相关传闻和渲染图也是层出不绝。不过科技圈的事,往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今天笔者就带大家走近中国科技圈的“六大幻觉”,大家不妨在看完这些之后,再对iPhone 8的传闻进行判断。

● Google重返中国

    自2010年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之后,网上有关谷歌搜索业务重返中国的传言就没有停止过。去年曾有传言称谷歌欲通过将搜索结果直接开放给搜狗的形式,重返中国市场。不过现在看来,这一传闻已然不了了之了。

    不过,从最近的一些消息来看,Google重返中国也并非没有可能。去年年末,时隔五年谷歌再次在国内举办了Google 开发者大会,并开放了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网站链接),对于开发者来说,现在不需要翻墙就能访问谷歌开发者网站的大部分内容了。

    而今年年初,更有消息称,网易正在与谷歌进行接洽,探讨以代理的方式将Google Play商店带入国内的可能性。这些都可以看做谷歌想要回归中国市场的积极信号。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些,才会给人一种“Google重返中国”的幻觉。

● Facebook入华

    和谷歌重返中国所做的努力相比,Facebook明显对进入中国更加上心。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社交产品,Facebook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17亿的用户。如果更够入华,Facebook的用户量明显会更上一层楼。

    去年年末,美国纽约时报就曾援引脸书员工的话称,目前Facebook正在开发可以针对特定地理区域进行某些信息发布的审查软件,以此来满足中国法律对于境内互联网企业的要求,甚至很可能在今年年内就能入华。

    不过,类似的传闻之前也曾有过,但现在国内想要访问脸书依然要靠科学上网。因此,这个幻觉能否成为现实,谁都无法预料到。

● 索尼破产

    索尼破产同样是科技圈内非常著名的段子。谈及故事的起因,还要追溯到2013年,索尼以11亿美元将美国总部大楼出售,同年传出索尼破产的消息,虽然后来索尼官方进行了辟谣,但破产传闻却一直没有断绝,甚至微博账号@索尼今天倒闭了吗?也因此获得了不少的粉丝。

    最然此前索尼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不过,从去年四月份开始,索尼的财务报表已经持续处于盈利状态了。甚至一直赔钱的移动业务,在最新一季度的财报当中,也获得了212亿日元的利润。加上索尼在传感器、电池、影像和半导体等方面上的优势,如果我们想看索尼破产,恐怕还要等很久。

● Windows Phone崛起

    在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之争上,万年“老三”Windows Phone阵营崛起的梗同样是科技界的幻觉之一。而这一“幻觉”让人感觉最真实的阶段应该就是诺基亚投身Windows Phone阵营的那几年了。

    不过,如今看来,在经历了WP6.5、WP7、WP7.5、WP8,直到如今的Windows 10 Mobile,在Android和iOS两大系统的夹攻之下,WP系统的市场份额甚至已经下降到了1%左右,来自微软的新手机也有一年多没有更新,和其他几个相比,WP崛起显然更像“幻觉”。

    当然,Windows 10 Mobile同样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Windows Phone能否延续下去,就要看微软传说中的Surface Phone是否给力了。不过从传闻来看,Surface Phone想要面对的好像是企业级市场,也就是说,WP即使崛起,也很难走进大众的视线。

● 王雪红重振HTC手机业务

    作为Android系统的“开国功臣”,HTC近年来的命运同样十分令人惋惜。从HTC One开始,因为专利和产品设计的原因,HTC手机业务逐渐的走向了没落。而HTC董事长王雪红一直挂在嘴边的“重振HTC手机业务”,也成了科技圈的幻觉之一。

    今年的CES上,HTC所发布的HTC U系列新品同样十分尴尬。虽然如今配置还算主流,但是其搭载的骁龙820处理器与即将上市的大波骁龙835旗舰相比,就显得优势全无了。想要靠这个新的旗舰重振HTC,可能还有点困难。

    而且,HTC如今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已经将业务中心逐渐的转移到了虚拟现实上面。对于肠粉来说,可能再也看不到HTC手机重振的那一天了。

● 已经成为现实了的幻觉---农企翻身

    曾几何时,农企AMD的日常翻身也是网友们的笑谈之一,每代的AMD新处理器上市之前,PPT性能都要超越一次英特尔,不过往往现实是残酷的,PPT一次又一次的败给了实测跑分。

    不过今年有些例外,在四年的等待之后,AMD终于带来了它的ZEN架构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还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狠狠地打了挤牙膏的Inter一巴掌。也成了众多幻觉当中,唯一映照进现实的一个。

总结:

    每代iPhone发布之前,有关新品的传闻中总会有很多看起来让人尖叫却有些不切合实际的东西。而新iPhone发布之后,往往带来的只有性能、配色等常规的升级,诸多的原因甚至让“iPhone大升级”看起来也变成了幻象。

    不过,从目前供应链上的消息来看,iPhone 8很可能是历年来iPhone外观变化最大的一代。曝光的信息也要比往年更具有可信度。似乎“iPhone大升级”距离走出“幻觉”也只有一步之遥了。至于如今的传闻能否真的成为现实,还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